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惠民醫院重建基金募集不理想 大仁哥跨海相助

前副總統陳建仁與呂若瑟神父,呼籲各界伸出援手協助惠民醫院重建。(記者劉禹慶攝)

前副總統陳建仁與呂若瑟神父,呼籲各界伸出援手協助惠民醫院重建。(記者劉禹慶攝)

2020/12/14 12:4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多達5.5億的天主教惠民醫院重建基金募集,至今僅募到5000萬,進度僅有1/10,實在緩不濟急!擔任重建計畫代言人的前副總統陳建仁,偕同醫療奉獻獎呂若瑟神父抵澎,協助拍攝澎湖公益宣傳片,讓更多大眾可以伸出援手!

天主教靈醫會與澎湖結緣甚早,隨著政府遷台,就轉進澎湖各地傳教與提供醫療服務,創建天主教惠民醫院、惠民啟智中心、惠民一、二村,甚至新近網路爆紅的白沙鄉後寮天堂路凸堤碼頭,也是當年羅德信神父興建運輸物資、穿梭西嶼至澎湖本島的交通設施,而惠民啟智中心則是1981年呂若瑟神父創建。

由於惠民醫院興建近70年,是澎湖最大量能的長照機構,提供澎湖1/3的老人照護量,但建築體卻不敵風沙摧殘逐漸老舊。隨著澎湖老化程度日益嚴重,10年來穩居離島最高,高齡獨居老人比例更居全台之冠,加上預估不到6年之後失智失能長輩將多達4700人,以澎湖目前僅有的272 床照護量能,澎湖未來長照資源處境堪憂,惠民醫院的重建之路勢在必行。

前副總統陳建仁〈大仁哥〉30年前就與澎湖結緣,在澎湖湖西鄉與白沙鄉設置B型肝炎及C型肝炎的肝癌防治計畫研究站,當時澎湖醫療環境就已相當嚴峻。而30年後,陳建仁看到離島老化情形嚴重,心情更顯沉重。以「惠民還在、神父還在,你在嗎?」呼籲大眾一同陪伴澎湖伸援手支持惠民醫院重建!

呂若瑟與陳建仁前副總統,巡視惠民醫院民眾復健情形。(記者劉禹慶攝)

呂若瑟與陳建仁前副總統,巡視惠民醫院民眾復健情形。(記者劉禹慶攝)

惠民二村為澎湖最早國民住宅,當年天主教靈醫會為澎湖貧困家庭興建。(記者劉禹慶攝)

惠民二村為澎湖最早國民住宅,當年天主教靈醫會為澎湖貧困家庭興建。(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