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偽出國」好夯! 高雄一德勞工夜市日本街試營運全賣光

一德勞工夜市日本街的攤主們,邀請大家來品嚐日本美食。(記者葛祐豪翻攝)

一德勞工夜市日本街的攤主們,邀請大家來品嚐日本美食。(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0/12/13 15:5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搬遷到高雄凱旋青年夜市旁空地的一德勞工夜市,最近推出「日本街」,讓民眾有「偽出國」的感覺,試營運幾百份日式明太子炒麵麵包、章魚小丸子、烤糰子,幾乎全都銷售一空。

一德勞工夜市搬遷到凱旋青年夜市後,傳統的熱門攤位如「三兄弟螃蟹」、「小鮮鹹水雞」、「阿明哥滷味」、「韓記臭豆腐」、「一度讚臭臭鍋」,依舊生意不減,台式美食攤位仍佔夜市主力。

夜市最近在尾端,搭起了日本傳統祭典中最常見到的燈籠高台,帶著濃厚日本口音的攤主們,熱情招呼排隊人龍,找來這幾位日本攤位的「主揪」是田邊禎一。

剛炒完正統日式炒麵的田邊禎一說,自己是台日混血兒,在日本做了很久的廚師後,因緣際會下決定來台開店。餐廳生意不錯,也一直在展店,希望藉由自己餐廳、攤位的人氣,結合其他日本攤主,帶來更多商機。

凱旋青年夜市主委劉坤松表示,受疫情影響,許多民眾無法出國,他與田邊禎一就揪了好幾位在高雄、台南開店的日本攤主,在勞工夜市打造「日本街」,讓民眾有「偽出國」的感覺,在夜市就能品嚐最道地日本美食。包括拉麵廣田、天澤日食炒麵麵包,還有茶碗蒸、大阪燒、日本串燒、章魚燒、日式烤糰子,甚至有棉花糖DIY和日本書籍、雜貨,吸引年輕族群,大快朵頤還拍照打卡。

劉坤松認為,夜市要求新求變,未來會有更多不同嘗試,由於試營運非常成功,已經有其他日本攤主表達入駐意願,明天(14日)預計會新增烤魚、燒雞、日式咖哩丼飯等攤位。

經發局表示,一德勞工夜市營業日為每週一,凱旋青年夜市營業日為每週四、五、六、日,凱旋跳蚤營業日為每周六、日早上。

一德勞工夜市的日式章魚燒。(記者葛祐豪翻攝)

一德勞工夜市的日式章魚燒。(記者葛祐豪翻攝)

日式串燒攤前,有身著可愛浴衣的店員招呼客人。(記者葛祐豪翻攝)

日式串燒攤前,有身著可愛浴衣的店員招呼客人。(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