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跑到四草! 安平也可以搭竹筏暢遊台江紅樹林

遊客在安平樹屋旁的安平鹽倉碼頭也可搭船暢遊台江紅樹林。(記者蔡文居攝)

遊客在安平樹屋旁的安平鹽倉碼頭也可搭船暢遊台江紅樹林。(記者蔡文居攝)

2020/12/13 13:2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江國家公園熱門行程—搭竹筏遊台江觀賞紅樹林,以往遊客都得到四草大員港碼頭或四草大眾廟搭乘,現在在安平樹屋旁的安平鹽倉碼頭也有遊船,民眾只要事先預約安排好行程,參觀完熱門景點安平樹屋後,也可就近搭船暢遊台江紅樹林。

台南市議員李啟維與安平遊船的船長王光華合作推動安平鹽水溪生態之旅,今天上午搭載輪胎公會和台南市民、遊客共100多人,從安平鹽倉碼頭出航,往鹽水溪上游欣賞冬季的候鳥群以及暢遊鹽水溪紅樹林水上森林、沿途泥灘地可愛的招潮蟹到處可見,遊客無不驚呼連連。

李啟維表示,從安平海頭社區堤頂碼頭也可坐竹筏欣賞鹽水溪紅樹林自然生態,過去鮮有人知道。當地是日治時期的鹽倉碼頭,清朝時期則是德記洋行倉庫碼頭,從這裡可以進入五條港的港口,不但有說不完的歷史故事,更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值得大力推廣,而未來他也將進一步推動四鯤鯓和二仁溪的生態之旅。

今天客串解說的前安平國中校長陳進明說,2024年將是台南熱蘭遮城(安平古堡)建城400週年,安平有五星級大員飯店,還有即將開幕也是五星級的福爾摩沙飯店,安平從荷蘭時期到工業革命,不但是轉口貿易的重鎮,也是兵家必爭之地,現在更是觀光重地。

遊船郭姓解說員說,他們的竹筏遊船,在安平已經營多時,過去都很低調也未對外宣傳,因此少有人知道,目前並沒有固定船班,要搭船的遊客得事先預約才行。

市議員李啟維推動安平鹽水溪生態之旅,帶領輪胎公會和遊客共100多人從安平鹽碼頭搭船遊台江鹽水溪。(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李啟維推動安平鹽水溪生態之旅,帶領輪胎公會和遊客共100多人從安平鹽碼頭搭船遊台江鹽水溪。(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