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董」藝文下鄉 溪頭益品美術館推「小小館長日」

南投縣溪頭益品美術館透過「小小館長體驗營」活動,與小朋友一起發揮想像力創作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溪頭益品美術館透過「小小館長體驗營」活動,與小朋友一起發揮想像力創作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2020/12/13 10:2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鹿谷鄉益品美術館今日舉辦「小小館長體驗營」活動,親子們參與踴躍,透過接待顧客及美術藝品簡介、創作DIY的互動過程,不但拉近親子間情感,也為藝文下鄉邁出更紮實的步伐,因此美術館決定自明年元月起每個月將選擇一天作為「小小館長日」,讓3至10歲的兒童當家作主,進而達到推廣藝文風氣的目的。

位於溪頭觀光軸線的「益品美術館」,是一棟現代感十足的平房白色建築,今年3月人稱「戴董」的王品集團暨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創立營運以來,儼然已成地方新地標,令往來的大小車輛都忍不住想多看一眼﹗

「歡迎光臨…」,今日的美術館更令來訪的民眾驚呼連連,原來適逢「小小館長體驗營」活動,僅見身穿美術館工作服的小朋友個個很有禮貌的向顧客請安、問好,並依其需求提供咖啡或紅茶、綠茶、烏龍茶等飲品供其品嘗,增進小朋友對進退應對禮節的了解。

除此,館方還會安排創作DIY課程,且材料也多半取自美術館周邊的花草、枯枝、落葉等,讓小朋友在學習美術創作過程中,也能懂得尊重並珍惜自然生態環境及資源,令小朋友受益良多。

益品美術館表示,當初創辦人戴勝益便是秉持「藝文下鄉」的理念,才特地遠從北部來此建造美術館,加上「小小館長體驗營」活動從8月舉辦迄今,也深受各界好評,遂決定從明年起透過每月的「小小館長日」成為常態性活動,年齡層同樣以3至10歲為主,以提高小朋友接觸藝文、學習美術的意願,並厚植對藝術的感受力及創造力,同時也代表「戴董」推廣藝文下鄉不是耍嘴皮,而是一步一腳印地務實推動。

南投縣溪頭益品美術館舉辦「小小館長體驗營」活動中,小朋友學習接待禮節情形。(益品美術館提供)(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溪頭益品美術館舉辦「小小館長體驗營」活動中,小朋友學習接待禮節情形。(益品美術館提供)(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