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0歲重穿國小制服上學去! 大武南興文健站啟用

大武南興文健站開站,老人家們穿國小制服上學。(記者黃明堂翻攝)

大武南興文健站開站,老人家們穿國小制服上學。(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12/11 09:4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一群7、80歲的老人家穿藍褲藍裙、白襯衫,戴黃帽,快樂上學去!台東縣大武鄉南興文化健康站的開站儀式,讓老人家們回到小時候的開學典禮,趣味橫生。

歷經一年的文健站空間營造規劃設計及工程施作,台東縣第5處完工啟用的亮點示範站-大武鄉南興文健站,昨天正式開學開站啟用,包括簡易醫療、老幼共學、體適能活動區等功能。

昨天下午,排灣族耆老祈福儀式揭開序幕,縣長饒慶鈴帶領大武鄉長黃建賓及文健站的學員以升旗典禮儀式,作為文健站開始開學的儀式,還特別規劃敲響國小校鐘等,代表「上課囉了!」接著由饒慶鈴與在場原民會社會福利處副處長董靜芬、尤忠正議員、蔡玉玲議員、黃鄉長、家扶中心吳瑞華主任等貴賓共同為文健站進行啟用揭牌。

饒慶鈴說,亮點文化健康站是原民長照措施,台東縣政府為打造以在地部落文化特色文化健康站,在縣內打造6處皆具有族群特色之亮點文化健康站示範點,選擇南興部落文健站,是因為可運用閒置的南興國小,而且還有好村長及照服員。

饒說,南興文健站於108年獲得原民會補助1300萬,改善舊有老舊設施及建築,並打造適合各年齡層使用的公共空間及建置體適能運動設施,提倡各年齡層族人一起運動,保持健康,希望大家把這裡當作自已的家來一同享受,相信未來台東的老人家會比年輕人更活潑,其他文健站如果準備好要規劃為示範點,縣府也會協助向原民會爭取。

文健站課程活動區部分建置成開放式廚房,未來也考慮作為符合丙級餐飲證照考場規劃,供村里民來考取證照。另有有辦公區、保健區、老幼共學/共耕區、體適能活動區等。

承接南興文健站的中華基督教得勝教會全人關懷協會執行老幼共學‧文化傳承課後輔導班,服務35位國小至高中的學生,將南興部落文健站打造老幼共學的示範空間,讓文健站的服務升級,促進部落長者晚年生活更健康。

老學童玩遊樂器材。(記者黃明堂翻攝)

老學童玩遊樂器材。(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