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灣巧克力遭抵制 可可農身陷通路危機

福灣巧克力因前董座性騷擾案件遭到抵制,屏東可可農憂心指出,未來可能會受影響。(記者陳彥廷攝)

福灣巧克力因前董座性騷擾案件遭到抵制,屏東可可農憂心指出,未來可能會受影響。(記者陳彥廷攝)

2020/12/09 21:3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福灣巧克力因前董座許峰嘉性騷擾案件,導致市場興起抵制風潮,目前已有多家採購其巧克力的業者以下架相關產品方式切割,屏東可可農憂心指出,最末端下架了,未來前端農民可能會受影響。

可可近年已成為屏東的特產,今年ICA世界巧克力大獎2020亞太區競賽在屏東舉辦,吸引了14國、148家業者共883件作品參賽,屏東在地業者於競賽中獲得7金、11銀、9銅及8面特別獎,品質受到國際評審青睞。

屏東林姓青農說,可可不像水果,不能立即食用,必須經過專業的加工,才能把原本的可可以最好方式、產品呈現,福灣及屏東其它的巧克力業者,這幾年將屏東的可可帶了上來,目前雖然未受到影響,但是還是擔心最末端的通路沒了,進而影響到生產端。

「人歸人事歸事」,她說,可可農為了土地及為了可可繼續努力,農民心血及福灣產出這麼多商品及帶給農民商機,因為農產品就是要吃進肚子裡;台灣的巧克力在「價格」上無法與國際間的巧克力競爭,但能保證的就是提供最新鮮、最獨特風味的可可給巧克力業者加工後製造出台灣得天獨厚的巧克力,現在是還沒受到影響,若因為這件事產品被下架,衝擊很大,未來台灣好的東西及好的食物也會被下架。

不過,昨天福灣莊園聲明就以感謝170多名可可農支持為題,當時引發網友留言抨擊他們是用可可農生計來轉移焦點,說法完全不被網友所接受,這起因為前董座性騷擾而引起的風波,持續延燒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