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後旅遊超前部署 屏縣增7家穆斯林友善觀光場域

屏縣強推穆斯林友善場域及商家。(記者蔡宗憲攝)

屏縣強推穆斯林友善場域及商家。(記者蔡宗憲攝)

2020/12/09 21:2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近年來台灣友善穆斯林環境深受國際肯定,雖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減少,但屏縣府針對高達18億的穆斯林人口,展開穆斯林友善觀光場域(MFE)認證輔導,今再新增7家,期盼更簡化透明的流程,幫助更多旅遊業者完成認證。

疫情前全台穆斯林旅遊人口超過13萬人,但大多集中在北部旅遊,屏縣府看準這塊未開發的旅遊商機,積極輔導轄區內穆斯林友善觀光場域認證,截至今年11月止,新增包括民宿與伴手禮共計7家(全縣11家)獲得穆斯林友善觀光場域認證。

這次新增的7家屏東境內廠商,分別是盤古拉花園度假民宿、台巴太天空聚落民宿、卡米克墾丁民宿、墾丁光現旅宿、愛晴海民宿、福包園手工包子饅頭、華珍食品等。

協助輔導的國際穆斯林觀光產業聯合發展協會指出,民宿業者主要是提供禮拜空間、規劃淨下設施以及早餐,對於大多數民宿並不困難,尤其恆春半島海產餐廳居多,相當適合不吃豬肉的穆斯林族群。

屏縣府交旅處表示,除了鎖定短期到訪的遊客,南部地區的穆斯林交換學生及移工多,強化輔導認證,對於疫情後屏東縣境內的多元觀光更具競爭力,也已客製化建構穆斯林友善遊程,並在遊程中加入縣內特色景點、獲證店家,讓穆斯林旅人來到屏東,在食宿遊購行中都能感受到屏東縣多一點的貼心與溫暖。

民宿業者餐點都符合穆斯林認證。(記者蔡宗憲攝)

民宿業者餐點都符合穆斯林認證。(記者蔡宗憲攝)

屏縣新增7家穆斯林友善場域。(記者蔡宗憲攝)

屏縣新增7家穆斯林友善場域。(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