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若竣工延期 盧秀燕:會跟北捷局求償

台中市長盧秀燕。(資料照)

台中市長盧秀燕。(資料照)

2020/12/09 13:0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對於北捷局昨天表示中捷綠線竣工若延期,要對川崎重工日罰2000萬,最高21.8億,對此,中市議員林德宇與陳淑華今天在市議會質疑都擔心屆時求償無門,市長盧秀燕表示,若竣工延期一定會跟北捷局求償,她強調「國有國法」「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

北捷局昨天在台北市議會備詢表示,若竣工延誤,會向日商川崎重工求償,每延誤一天可罰2000萬元,最高可罰到21.8億元。

但是中市議員林德宇及陳淑華今天在市議會進行市府總預算的審查,都表示都擔心屆時求償無門。

林德宇表示,綠線的發包施工由北捷主導,他要求中捷及市長盧秀燕硬起來,該站在第一線處理時就要承擔主導權,對北捷求償內容及時程也應具體說明,不要讓中捷求償無門。

陳淑華也質疑,契約是北捷局跟川崎重工所簽,依照北捷局說法,竣工後要明年十一月,甚至後年,她擔心根本求償不到。

盧秀燕表示,若竣工延誤,會根據事實一定跟北捷局求償。本月11日北捷局要跟中市府提出檢測報告,中市府會嚴格把關,若報告無法通過,導致更大損失,一定要求賠償,而是根據法律及事實來求償。

盧秀燕表示,如果北捷局故意拖延賠償,還要加計利息,「國有國法」「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

盧秀燕強調,北捷局就是因為知道中市府要向他們求償,台北市議員才會在市議會問中捷求償北捷局要怎麼辦 ,北捷局才說再跟下游求償,但「這是他家的事」,市府的對象就是北捷局求償。

盧秀燕表示,契約是台中市跟北市府簽,那是公權力,求償對象就是北捷。

市議員陳淑華在市議會表示擔心屆時向北捷局求償無門。(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陳淑華在市議會表示擔心屆時向北捷局求償無門。(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林德宇在市議會表示擔心屆時向北捷局求償無門。(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林德宇在市議會表示擔心屆時向北捷局求償無門。(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