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糖空地雜草大火臭翻高雄 南市府重罰127.5萬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歸仁農地大火若有人為因素,將積極緝兇。(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歸仁農地大火若有人為因素,將積極緝兇。(記者劉婉君攝)

2020/12/09 13:23

首次上稿 12:54
更新時間 13:2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歸仁區一處農地昨天傍晚發生大火,導致下風處的高雄市臭味瀰漫,高雄市民怒氣灌爆台南市長黃偉哲的臉書,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喊話要求究責並重罰污染源。黃偉哲今天表示,會追查起火原因,若是人為造成,也會積極緝兇。

歸仁農地大火造成的空氣污染引發高雄市民怒火,黃偉哲昨天除了在臉書回應時表示抱歉,今天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該起火警案發地點為台糖的空地,早上環保局已對台糖未善盡土地管理責任,依空污法重罰127.5萬元,而該案並非農民燃燒稻草而是雜草,為什麼雜草會起火?事發原因昨晚已要求轄區的歸仁警分局趕快去查,如果是有人為的因素,會積極緝兇,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嫌犯。

黃偉哲說,昨天傍晚消防隊5點21分接獲報案後,5點39分第一時間到達現場即開始灌救,但因風勢很大,很多煙都飄到高雄去了,今天白天消防局馬上就進行火場調查,務必在最短的時間內,把失火的原因找出來。

而對於許多高雄市民到臉書留言,黃偉哲說,尊重到臉書上表達意見的人,市府一定會進行調查,如果消防隊員有延誤灌救,我們當然會追究責任,但若他們有在第一時間內就抵達現場,並且努力灌救,事實上錯也不在他們,如果有人為因素,真正要譴責的是放火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