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晚間「透北風」!台南連2起雜草火警臭翻高雄 警追查是否人為…

歸仁沙崙的雜草火警,延燒面積約8公頃。(記者吳俊鋒翻攝)

歸仁沙崙的雜草火警,延燒面積約8公頃。(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12/08 22:4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歸仁區沙崙農場附近的1處荒地,今天傍晚發生雜草火警,因延燒迅速,消防隊歷經4小時的灌救才控制火勢,燃燒面積約8公頃;正當打火弟兄全力灌救沙崙農地時,晚上8點許,仁德區的中洲一帶,也傳出雜草火警,由於當時颳起強勁的北風,2處火場的焦臭味都飄往高雄,居民怨聲載道,警方已調閱路口監視器,追查是否人為因素造成。

歸仁火警地點在沙崙農場附近的歸仁區納骨堂旁,消防局下午約5點20分獲報,陸續出動6分隊、10車趕往灌救,因延燒迅速,加上現地水源缺乏,直到晚間近9點半才控制。

歸仁警方指出,現場是台糖公司所有的閒置荒地,已派員調閱附近的路口監視器,釐清是否人為縱火,或因焚燒雜草所導致,釐清案情。

由於已有北高雄的行政區聞到焦臭味,陸續投訴,南市環保局也緊急派員監控,將針對造成空氣污染的部分,進行究責。

當時為風速4.1m/s的北風,濃煙往高雄的岡山、楠梓等地飄散,南市府已請高雄環保局對影響的區域,提醒民眾請做好自我防護。南市府也強調會持續監控空品數據,與高雄環保局一起合作,確保民眾健康。

而仁德的雜草火警,在中洲仁湖橋附近,同樣北風的吹拂下,緊鄰的高雄湖內居民苦受焦臭味;所幸1個鐘頭就被撲滅,延燒面積不大。

仁德中洲附近也傳出雜草火警,所幸不到1小時就撲滅。(記者吳俊鋒翻攝)

仁德中洲附近也傳出雜草火警,所幸不到1小時就撲滅。(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