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柯文哲心中無「居住正義」 簡舒培:還敢浪費納稅錢辦座談

簡舒培(見圖)認為,社宅租金會暴漲就是因為柯文哲心中沒有「居住正義」。(資料照)

簡舒培(見圖)認為,社宅租金會暴漲就是因為柯文哲心中沒有「居住正義」。(資料照)

2020/12/07 2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明倫社宅租金風波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受訪時更表示,不如請中央訂全國統一的收費標準。對此,台北市議會議員、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簡舒培在臉書上批評,社宅租金會暴漲就是因為柯文哲心中沒有「居住正義」,更提到文山區兩處社宅的租金差額多達2萬4千元,認為柯文哲根本是「一邊打囤房,一邊漲租鼓勵建商炒房」,每年還浪費人民納稅錢辦「居住正義」座談。

簡舒培發文表示,社宅租金會暴漲的原因,就是因為柯文哲心中沒有「居住正義」,痛批柯文哲比建商還無良,把中央政府當成遮羞布。

簡舒培更指出,文山區目前的三處社宅完工時間只差6年,且最遠的兩處不過相差12分鐘的腳程就能抵達,但其中3房型公開招租的租金,木柵社宅卻比興隆一區社宅漲了2萬4千多元。她認為,兩處區域及房型都相同,也同樣是台北市政府蓋的社宅,但只差6年就漲這麼多,難道柯市府不會覺得很奇怪嗎?

簡舒培說道,興建社會住宅是「社會福利」不是「營利事業」,柯文哲不該讓社會住宅變成建商「將本求利」、「求財於民」的工具。她更說,目前文山區是台北市房價相對穩定的區域,但是市府社宅卻帶頭調漲租金,難道是要帶動建商來文山區炒房?

簡舒培批評,柯文哲根本是「一邊打囤房,一邊漲租鼓勵建商炒房」,每年都花人民納稅錢辦「居住正義」座談,但卻連社宅租金會帶動民間租金這道理都不懂,「被罵了,就甩鍋中央,市長有這麼好當嗎?有功柯文哲攬,有難中央擋嗎?這是柯式『居住正義』嗎?」

「簡舒培 台北真速配」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