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育農業人才 農試所開辦設施花卉、菇類實務操作培訓課程

農業試驗所委託保證責任台中市大人物農產運銷合作社及保證責任台中市尚薪農業生產合作社,開辦設施花卉與菇類實務操作培訓課程,培育台灣農業人才。(農試所提供)

農業試驗所委託保證責任台中市大人物農產運銷合作社及保證責任台中市尚薪農業生產合作社,開辦設施花卉與菇類實務操作培訓課程,培育台灣農業人才。(農試所提供)

2020/12/07 19:4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農業試驗所培育未來台灣農業人才,委託保證責任台中市大人物農產運銷合作社及保證責任台中市尚薪農業生產合作社,開辦設施花卉與菇類實務操作培訓課程,帶領44名學員實際走入田間,連結在地農業賢拜與產業業師資源,模擬從農過程可能遇到的狀況,幫助學員建立自己的品牌價值。

這項培訓課程共分兩梯次,設施花卉學員共19人,設施菇類學員則有25人。課程內容從課堂理論建立到田間作業、採後處理、農產儲運及末端銷售,完成學習整個農產品產、製、儲、銷的過程。

台中新社的文心蘭花卉產業,以外銷日本為最大宗,為了讓學員了解文心蘭切花儲運過程,課程帶領學員從文心蘭田間管理開始做起,了解文心蘭如何透過MCP處理及保鮮液延長花卉生命週期,在花卉分級上透過色帶管理,將文心蘭進行分級製作成文心蘭切花,讓文心蘭花卉產值能夠有效提升。

為讓學員更加了解花卉銷售的過程,並帶領學員到台中花卉拍賣市場,由學員自主採收及包裝,製作成切花,於現場體驗拍賣流程,完成整個農產運銷與效益評估。

業師秉薪蘭園負責人廖秉鋐指出,文心蘭產業是新社在經營台灣農產外銷的瑰寶,為農民帶來可觀收益,希望透過與農業試驗所人才培育的合作,讓越多返鄉青農可以認識到這塊產業,共同加入成為開拓台灣農產外銷的一員。

設施菇類實作培訓課程,則帶領學員從菇包種植開始,導入智慧農業觀測,了解菌菇生產所需要的溫度以及濕度,比較傳統菇舍及水簾式菇舍差異。

農試所開辦設施花卉與菇類實務操作培訓課程,培育台灣農業人才。(農試所提供)

農試所開辦設施花卉與菇類實務操作培訓課程,培育台灣農業人才。(農試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