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方白鸛暴斃 鳥友嘆:台灣沿海到底還有多少塑膠垃圾繼續殘害野生動物!

來自韓國、繫有腳環和發報器的東方白鸛,生前曾吸引不少鳥友追逐拍照。(資料照,永安區永新生態協會常務監事蘇承仕提供)

來自韓國、繫有腳環和發報器的東方白鸛,生前曾吸引不少鳥友追逐拍照。(資料照,永安區永新生態協會常務監事蘇承仕提供)

2020/12/06 10:29

〔記者鄭旭凱/綜合報導〕1隻編號E37的瀕危鳥種東方白鸛,從韓國飛行1千多公里抵達台灣,卻在1個多月前被發現暴斃死於高雄彌陀一處魚塭,經過特生中心解剖發現,東方白鸛的胃內殘留許多塑膠碎片,鳥友感嘆表示,台灣沿海到底還有多少塑膠垃圾繼續殘害野生動物!

由韓國生態保育人士復育、放飛,背著衛星發報器、編號E37的東方白鸛,在今年10月27日被發現倒臥彌陀私人魚塭旁電桿下方重傷死亡,經特生中心及高雄高市政府研判為遭到電擊死亡。

經由南投集集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帶回解剖、研究,並希望製成標本供教育展示,特生中心姚正得指出,經過解剖發現東方白鸛體內很多蛆,死亡時間應該更早,能不能做成標本,目前還在努力中,而且更發現東方白鸛胃內殘留塑膠碎片。

拍鳥俱樂部社長黃蜀婷表示,東方白鸛死亡的原因主要還是遭到電擊,檢驗報告中胃內殘存塑膠碎片更是令人覺得心疼,被海洋塑膠垃圾危害的不只水鳥,還有鯨豚、海龜等動物都受到塑膠垃圾殘害。

鳥友表示,東方白鸛因為是瀕危珍貴稀有鳥種,死後才會被拿來解剖、希望做成標本,而隨機的一起野鳥死亡就在其胃內發現塑膠碎片,可以合理推斷,受到塑膠危害的野鳥應該不計其數,而台灣沿海到底還有多少塑膠垃圾繼續殘害野生動物,也是政府保育單位應該重視的問題。

編號E37的東方白鸛死後經特生中心解剖,在胃內發現殘留塑膠碎片。(資料照,記者陳文嬋翻攝)

編號E37的東方白鸛死後經特生中心解剖,在胃內發現殘留塑膠碎片。(資料照,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