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硐走山因雨暫停搶修 台鐵8日搶通目標不變

台鐵瑞芳-猴硐路段4日發生邊坡走山事件,但因雨勢不斷,崩塌現場又發現湧泉,不得不暫時停工,但8日搶通的目標不變。(台鐵提供)

台鐵瑞芳-猴硐路段4日發生邊坡走山事件,但因雨勢不斷,崩塌現場又發現湧泉,不得不暫時停工,但8日搶通的目標不變。(台鐵提供)

2020/12/05 18:41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台鐵瑞芳-猴硐路段連日豪大雨不斷,4日發生邊坡走山事件,台鐵連夜搶通,但今天雨勢不斷,為維護人員安全,至晚間仍暫停搶修,台鐵表示,等雨勢變小機具就會開始作業,仍以8日清晨5點恢復單線雙向通車為目標,已邀集相關單位現勘,研商後續如何協助台鐵加速完成搶通任務,並初步規劃每天2次對外說明工程進度。

台鐵宜蘭工務段段長李建勳表示,4日走山後工程人員立即進場搶通,今天凌晨5點進度超前,但到了上午8點30分,發現崩塌裂縫處冒出湧泉,為了顧及人員安全,決定撤離暫停搶修。

台鐵今天有趁雨勢漸歇空檔利用空拍機觀測,土石崩塌處有如被挖禿的山頭,長70多米、高約30米,範圍相當大,李建勳說,土方有增加,且邊坡滑落範圍有擴大情形。

李建勳表示,交通部已邀集公路總局、工業局等單位現勘,研商後續如何協助台鐵加速完成搶通任務,只要天候、現場工地包括地質環境等狀況都許可,就會立刻進場作業。另外,初步規劃每天中午12點、傍晚6點對外說明工程進度。

台鐵表示,已請公路客運業者協助加開台北、宜蘭間班車疏運旅客,統計至今天中午,共開出802班客運、疏運旅客1萬9433人,截至中午共影響57列次,旅客1145人次,目前仍預估於8日清晨5點恢復單線雙向通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