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商無人機飛行競賽 擊敗市區學校奪冠

恆春工商學生在「2020台灣飛行機器競賽」獲佳績,展現恆商的無人機操作能量。(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工商學生在「2020台灣飛行機器競賽」獲佳績,展現恆商的無人機操作能量。(記者蔡宗憲攝)

2020/12/04 19:5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無人機飛行科技近年成為顯學,無論是軍事或是台灣燈會等商業演出都受到注目,但這項新銳科技並非市區學校才學得到,台灣最南端的恆春工商電子科、資訊科,經過10年的超前部署,在「2020台灣飛行機器競賽」一口氣獲得微型無人機高中職組第一名、第三名與五隊佳作,震撼資源豐沛的市區大學校。

「2020台灣飛行機器競賽」微型無人機高中職組共計11個獎項,恆春工商團隊就佔了7個,許多同場競技的學校都不敢相信,驚訝偏鄉學校竟有這方面的技術及師資。獲獎的尤冠凱、薛文郡、陳宇傑、游采諭、夏振翔、柯政玄、楊建岳等7位選手,甚至同時協助指導的恆春國中機器人社選手參賽,國中的尤佳威、李飛佳、柳瑋真與盧韋全4位學生也獲得佳作,展現恆春地區的無人機操作能量。

獲得第一名的尤冠凱指出,本想第一趟操作飛行先求一百分,第二趟再求速度,但心一橫還是直接拚速度,得第一名應該歸功於平常與同學們持續練習。唯一的女飛手游采諭說,比賽前遇到期中考,學校要求課業為重、競賽為輔,大家利用課後夜間、假日練習,很開心拿到佳績。

電子科、資訊科主任林維寬、許斐菁說,無人機課程經過10年投入,國內從少見成為顯學,畢業學生已經有在國軍無人機中隊服務,以及台灣最大的無人機群飛燈光秀團隊Taiwan Drone100裡,接著將引進無人機視覺辨識與AI應用、群飛研習等技術,「誰說偏鄉科技課程作不起來!」

恆商校長蔡俊彥表示,電子科與資訊科這次的比賽成績獨占鰲頭,鼓勵各科發展特色展現美麗成果,未來希望能把教學分享到國中端打下基礎,讓恆春工商未來在半島能為鄉親與學子提供更多貢獻,成為當地貨真價實的「最高學府」。

林維寬解釋,微型無人機競賽考驗選手操控能力與臨場反應,機型長寬不能超過30公分,考量到穿越障礙的難度與訓度的要求,選手們使用的都是迷你多旋翼機種,重量大約50g-200g,雖然大型無人機大都是電腦控制,但飛手操控技術是這個產業的基礎,當電腦失控或是無法應付狀況時,飛手必須適時地介入,這便是這個競賽的意義。

恆商選手在微型無人機飛行奪下佳績。(恆商提供)

恆商選手在微型無人機飛行奪下佳績。(恆商提供)

恆春工商電子科與資訊科學生,在微型無人機飛行比賽成績獨占鰲頭。(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工商電子科與資訊科學生,在微型無人機飛行比賽成績獨占鰲頭。(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