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瑞芳-猴硐雙線中斷 林佳龍:東部幹線列車恐需4天後才能恢復

經空拍監測確認,台鐵該路段土石是因為山坡滑動崩塌所導致,坍塌的範圍多達3800立方公尺。(圖:交通部提供)

經空拍監測確認,台鐵該路段土石是因為山坡滑動崩塌所導致,坍塌的範圍多達3800立方公尺。(圖:交通部提供)

2020/12/04 17:0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瑞芳至猴硐間邊坡,因連日大雨,今天早上大量土石坍方,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幸好工務單位的連日監測和及時預警、列車長機警地緊急停等,阻止更大災禍,確保了上百位旅客的安全。後續經空拍監測確認,該路段土石是因為山坡滑動崩塌所導致,坍塌的範圍多達3800立方公尺,清運搶修作業時間初估需要3天,電車線、軌道路線搶修復1天,往返東部幹線的車班,恐需4天後才能恢復。

林佳龍表示,他稍早已指示交通部相關單位,全力協助台鐵緊急應變,希望盡力將對旅客造成的影響及不便降到最低。包含目前瑞芳至猴硐間雙線中斷停駛,請台鐵全力搶通,並提醒現場同仁務必注意安全及保暖;該路段屬正線,運轉調整為北部發車至瑞芳折返,花東發車至猴硐折返。請公路總局協調北部及東部客運業者,全力投入本週末放假及收假的疏運應變;請氣象局提供全國各地詳盡的雨量資訊,由台鐵針對全國各路段加強監測及預警,並嚴密列管風險邊坡改善計畫。此外,林佳龍也說,請台鐵對於造成旅客的不便,更要盡力彌補,懇求乘客的諒解。

目前應變措施方面,林佳龍說,台鐵樹林站往宜蘭、花蓮、台東方向對號列車,樹林-宜蘭間停駛,西部往東部跨線列車行駛至七堵站;宜蘭、花蓮、台東往北列車行駛至宜蘭站,東部往西部跨線列車另由七堵站特開。台北開往宜蘭方向區間車行駛到瑞芳,宜蘭開往台北方向區間車行駛到猴硐。另外,現已啟動瑞芳-猴硐間公路接駁,交通部也請公路客運業者加強台北-宜蘭間加開班車疏運旅客。

民眾購買的對號列車車票,延誤超過45分鐘,可於1年之內至各站辦理全額退費,或免費搭乘同區間同等級車種列車1次;未指定班次之對號列車或非對號列車延誤超過45分鐘,旅客可於1年之內換搭乘同區間同等級車種列車1次,電子票證旅客可辦理0元解卡,定期票旅客可延長使用1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