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臨時性殯儀館設置管理自治條例 議會一讀通過

「南投縣臨時性殯儀館設置管理自治條例」,3日在議會臨時會一讀通過。(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臨時性殯儀館設置管理自治條例」,3日在議會臨時會一讀通過。(記者張協昇攝)

2020/12/04 15:16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鑑於國人喪儀觀念及居住型態改變,殯儀館使用率日增,惟南投縣13鄉鎮市只有兩座公立殯儀館,民眾舉辦喪禮找不到合適地點,南投縣政府因而訂定「南投縣臨時性殯儀館設置管理自治條例」草案,讓縣內尚無殯儀館設施的鄉、鎮、市,但已著手規劃興建殯儀館、靈堂或禮廳的公所或業者,得以申請設置臨時性設施,供不特定人士停放屍體及舉行殮、殯、奠、祭儀式,4日在議會臨時會一讀通過。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指出,由於縣內殯儀館不敷使用,公所也紛紛表達意願興建殯儀館服務民眾,惟依相關法令設置及興建殯儀館時程冗長,民眾抱怨在殯儀館設置前無合法鄰近治喪場所可使用,在馬路臨路搭棚辦喪事也可能造成交通安全問題,南投縣府因而在議員提案要求下,訂定「南投縣臨時性殯儀館設置管理自治條例」。

「南投縣臨時性殯儀館設置管理自治條例」草案第2條強調條例中所指供不特定人士停放屍體及舉行殮、殯、奠、祭儀式的設施,係過渡性措施,非屬「殯葬管理條例」第2條所指殯葬設施,申設時應備具文件則比照「殯葬管理條例」第6條規定,收費則不能超過縣立殯儀館標準。

惟南投縣政府民政處表示,此自治條例一旦經議會三讀通過後,仍須送中央核備,是否牴觸「殯葬管理條例」,仍得由中央解釋。

南投縣目前只有兩座公立殯儀館,民眾辦喪禮常面臨找不到合適地點困擾。(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目前只有兩座公立殯儀館,民眾辦喪禮常面臨找不到合適地點困擾。(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