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議員爆4萬月租明倫社宅沒冷氣 住戶須自費裝

北市議員陳怡君再爆,月租最高破4萬的明倫社宅強調設施豪華,但竟連基本的冷氣、空調設備都沒有,還得由住戶自行付費裝設,堪稱最諷刺的豪宅社宅。(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北市議員陳怡君再爆,月租最高破4萬的明倫社宅強調設施豪華,但竟連基本的冷氣、空調設備都沒有,還得由住戶自行付費裝設,堪稱最諷刺的豪宅社宅。(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2020/12/04 06:29

首次上稿 12/3 23:17
更新時間 12/4 06:2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明倫社宅因最高月租破4萬而爭議不斷,北市議員陳怡君今再爆,明倫社宅內竟連基本的冷氣、空調設備都沒有。北市府都發局坦言,確實未配置冷氣,若住戶有需要可媒合安裝,但須自費;陳怡君痛批,柯文哲曾自詡政府作為服務業,能提供社宅完善設施,但如今推出的豪奢明倫社宅,卻連冷氣都要民眾自行想辦法,實在諷刺。

陳怡君近日接獲民眾陳情,柯文哲強調打造智慧建築的高級社宅,在明倫社宅內配置免治馬桶、使用電子鎖、智慧面板、太陽能板等,但卻連基本的冷氣及空調設備都沒有,得由住戶自行付費安裝,令人傻眼。

陳怡君表示,柯文哲曾於2018年說「未來政府是一個服務業,政府不是只有提供一個空的公宅,然後要冷氣機等要你自己想辦法」,如今柯自豪推出的豪華明倫社宅,竟連冷氣設備都沒有,痛批柯只會講漂亮空話,但「柯式服務業」卻自打臉,凡事推給民眾自行想辦法,堪稱是「最昂貴、諷刺的豪宅社宅」。

都發局副局長羅世譽解釋,冷氣、冰箱、洗衣機等非固定式家具,因考量住戶的需求性、安裝擺放位置等有個別偏好,因此未提供,但若後續住戶有此需求,可自行安裝或由市府協助媒合廠商安裝,但費用須由住戶負擔,東明社宅也是採此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