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一兒老是被霸凌 金門家長靠北校方擺爛

金門一所國小傳出疑似校園霸凌事件。(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一所國小傳出疑似校園霸凌事件。(記者吳正庭攝)

2020/12/03 23:33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一所國小的張姓家長上網發文,指其唸小一的兒子,開學以來連續遭一位黃姓同學「類被霸凌」,認為校方未妥善處理,甚至要大事化小,憤而準備安排兒子轉校,引發網路熱議;校方表示,輔導過程發現黃姓同學確有改善,因此認為未達必須隔離的程度,貿然讓孩子隔離,無疑是在兩個孩子身上貼標籤,並非明智之舉,希望能再與家長溝通。

張姓家長在金門「靠北臉書」發文指出,開學兩個多月來,他的小孩常被一位同班同學(代稱H)欺負。第一次回家時,兒子說是腹部痛,追問之下,才知道是H同學硬拉著兒子玩遊戲,拉扯之間撞到學校花圃的邊角。隔了3天,兒子又遭H同學出手打人;沒想到又隔了3天,兒子因表達拒絕和H同學玩後,在被H同學追逐中雙雙跌倒受傷。

張姓家長說,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向班導表達幫孩子「轉班」的需求,班導回應,換班不一定能解決事情。

張姓家長說,距離兒子第3次被打後約半個月,兒子因為不借H同學調色盤,竟遭H同學從背後掐他兒子的脖子。張姓家長表示,對於H同學無法無天的情形感到不可思議,己經忍無可忍,向班導反映後,由班導安排雙方家長見面。

校方:盡力處理 絕無大事化小

校方表示,自張姓家長向班導投訴,班導已將兩名同學座位調整,安排雙方家長面對面溝通,黃(H)姓同學的母親也表達歉意;班導不僅做全班輔導,也對兩名當事人施予個別輔導。已盡力處理此事,絕沒有想要大事化小的苟且心態。

校方表示,教育場域的任何作為都關係著每個孩子的權益,不會放棄每一個孩子,對於此事件溝通至今仍無法達成張姓家長的期待,學校非常抱歉。

此事件上網後,在地方引來不同聲音,臉書上不少人對於張姓家長的立場「感同身受」,坊間也有教育工作者認為,如今老師難為,小朋友在校一有事就發文上網,當網路上的聲量成了風向球,也讓刻意避免衝突的校方處於被動的角色,感到無奈。

縣府教育處表示,事情的發展都在掌握中,會依據校園自治的概念,讓校方有足夠的處理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