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典動畫《魔法阿媽》23週年 數位修復計畫展開募資

經典國產動畫電影《魔法阿媽》至今已經誕生23週年,這部一直被網友傳頌為「經典神作」的動畫電影近期計畫進行數位重製。(圖擷取自《魔法阿媽》募資網站)

經典國產動畫電影《魔法阿媽》至今已經誕生23週年,這部一直被網友傳頌為「經典神作」的動畫電影近期計畫進行數位重製。(圖擷取自《魔法阿媽》募資網站)

2020/12/03 2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典國產動畫電影《魔法阿媽》至今已經誕生23週年,這部一直被網友傳頌為「經典神作」的動畫電影近期計畫進行數位重製;該電影的負責公司稻田電影,與貝殼放大股份有限公司發起合作,共同推出「23週年電影數位修復發行集資計畫」,希望能募資500萬元完成修復發行,「以4K高畫質經典修復,保存我們的魔法阿媽」。

根據募資網站表示,《魔法阿媽》是台灣首部引起關注的動畫電影,更是大家的共同回憶;文中表示,在90年代,台灣還沒有一部紀錄這塊土地故事的動畫電影作品,黃黎明帶著原創劇本和王小棣導演一起突破當年的環境,與才華洋溢的動畫創作者麥人杰合作,當時的他們感動了年輕的國內動畫工作者,大家共同捲起袖子助陣,以自然精緻的美術畫面與生動配音,製作出台灣動畫的奇蹟。

動畫電影《魔法阿媽》在1998年推出,由王小棣執導、監製、黃黎明編劇、漫畫家麥仁杰負責劇中的造型設計與分鏡,並聯合郭景洲、王登鈺、陳偉松等動畫界大師共同參與製作,劇情以台灣最道地的台灣鬼神信仰,並取材自普渡、放水燈等,其中許傑輝和已逝世多年的文英阿姨也獻聲配音,劇中一句「我要把你阿罵賣掉」更成為經典台詞,還成為許多迷因來源。

目前集資倒數約50小時,已募資近70多萬,募資方案除了會回饋周邊商品、高畫質4K藍光BD外,也推出特別方案「帶阿媽上小學」,能將修復版的《魔法阿媽》公播版以及繪本送到出資者指定的學校,若是指定的學校已被認領,也會將多餘公播片寄送至其他學校,「讓魔法阿媽走到台灣各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