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祖父母骨灰在公墓被竊走 李戡求償百萬、要柯P給交代

李戡(圖)指控叔叔李放,將李敖爸媽骨灰拿走。(資料照)

李戡(圖)指控叔叔李放,將李敖爸媽骨灰拿走。(資料照)

2020/12/02 13:07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已故作家李敖一家最近爆出叔姪糾紛,李敖的兒子李戡發現叔叔李放將李敖父母親存在陽明山靈骨塔的骨灰罈取走。李戡質疑這是竊盜,並向北市殯葬管理處求償100萬元,李放則反酸李戡「以先人遺骸圖利」。李戡今在臉書發文,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給個交代。殯葬處解釋,每年3、4月因接近清明節才沒訪客登記,且正常狀況下不會有人將骨灰罈拿走。

李戡今年3月發現,李敖雙親位在陽明山靈骨塔的兩個骨灰罈消失,事後警方發現,是被李敖爸爸的小兒子李放拿走,北市殯葬管理處還稱李戡是「局外人」。李戡主張,李敖去世後保管代理權應該由他繼承,他質疑,骨灰罈遭取回的流程不正常,是盜竊行為,且整個公墓管理系統卻沒有訪客登記。李戡說,任何人放在公墓的骨灰,都可能隨時被取走,且碰上台北市殯葬處的蠻橫作風,還投訴無門。李戡也說,已經向殯葬處要求賠償100萬元。

李戡今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6年前台北市長選舉,當時李敖曾公開支持柯文哲,影響不少泛藍選民投票意向,「今天我祖父母骨灰在台北市政府管理的公墓被偷,殯葬管理處還違法包庇竊賊,實在可惡至極。」李戡說,若柯文哲不追究相關人員失職與違法責任、給一個交代,他就會拿出對付國台辦的精神,與柯文哲周旋一輩子。

台北市殯葬處總務課長歐陽更生說,管理並未疏忽,平常都有訪客登記,但每年3、4月因為接近清明節掃墓才沒有訪客登記,而骨灰罈採開放式擺設是考量方便家屬,且正常狀況下不會有人將骨灰罈拿走,如果有心人士刻意要拿走,也防不慎防。

歐陽說,依照台北市市立殯葬設施使用管理辦法28條規定,骨灰罈是由死亡者的繼承人領回,以這個案子為例,繼承者應該是李放,而非李戡,「局外人」並無侮辱意味,是說李戡非關係人。對於李戡要向殯葬處要求賠償100萬元,歐陽表示,這已經進到司法程序,就交由司法審判。

李放也在臉書表示,一個人的遺骨分析成礦物質時,大概只值幾分錢,只有自己至親的遺骨才是無可取代的無價之寶。他質疑,「先人的遺骨可以作價嗎?」他也批評,李戡要求台北市殯葬管理處賠償100萬元慰撫金,是「以先人遺骸圖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