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時公廁佔用公地將被拆 高山巖福德宮嘆官方無情

佔地蓋臨時公廁3年將遭拆,關山福德宮嘆官方太無情。(記者蔡宗憲攝)

佔地蓋臨時公廁3年將遭拆,關山福德宮嘆官方太無情。(記者蔡宗憲攝)

2020/12/01 20:2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高山巖福德宮是恆春信仰中心之一,加上緊鄰的關山日落景點,每年都有大量觀光客湧入,福德宮3年前在停車場蓋臨時公廁供遊客使用,今年遭墾管處認定佔用公地將拆除,廟方大嘆官方無情,未來遊客恐任意便溺。

這處位在福德宮下方停車場的簡易公廁,因為涉及佔用公地,墾管處已經排定在這幾天的年度違建拆除,廟方昨天大吐苦水,認為搭建3年來,因作為公益使用,前兩任處長都沒意見,不明白今年突然要拆。

高山巖福德宮總幹事張榮志指出,福德宮下方停車場因為腹地廣加上免費,許多到訪關山風景區的遊客及遊覽車都會選擇此處,3年前才搭建臨時公廁,況且該處未來也將進行撥用。

「這公廁都是遊客使用,廟方及信徒其實沒用到。」張榮志無奈表示,沒有公廁前,行動不便的長輩,因為尿急通常會就地便溺,一般信徒及廟方人員則都使用廟內廁所,未來恐怕到處尿騷味,影響國家公園形象。

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強調,該處廁所及附近一處鋼橋都屬於廟方違建,初步調查後,當地沒有那麼高的廁所使用需求,拆除違建一視同仁需符合公平原則,未來即便土地撥用也須完成程序,呼籲民眾勿挑戰公權力。

臨時公廁將遭拆,關山福德宮嘆官方太無情。(記者蔡宗憲攝)

臨時公廁將遭拆,關山福德宮嘆官方太無情。(記者蔡宗憲攝)

佔地蓋臨時公廁3年將遭拆。(記者蔡宗憲攝)

佔地蓋臨時公廁3年將遭拆。(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