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晶餃噎到女童缺氧性腦病變 母聲請國賠敗訴崩潰PO文

新竹市一名女童2年前因在公立附幼吃水晶餃噎到導致缺氧性腦病變,家屬聲請國賠卻敗訴,女童媽媽今天在臉書發文說明經過,對判決結果表示絕望難過。圖為女童在加護病房情形。(照片取自臉書)

新竹市一名女童2年前因在公立附幼吃水晶餃噎到導致缺氧性腦病變,家屬聲請國賠卻敗訴,女童媽媽今天在臉書發文說明經過,對判決結果表示絕望難過。圖為女童在加護病房情形。(照片取自臉書)

2020/12/01 15:3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一名女童2年前就讀某國小附設幼兒園,疑吃了園方準備的水晶餃後噎到窒息,雖送醫保住性命,卻出現「缺氧性腦病變」等後遺症,家屬聲請國賠上訴二審敗訴定讞。女童媽媽在臉書社團發文,對判決結果失望,更痛心的問,如果法官或檢察官的孩子也有同樣情況會這樣判嗎?語氣充滿無奈與感傷,面對無止盡的復健之路,更是無語問蒼天、滿是絕望。

女童媽媽今天一早在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發文,說自己是聲請國賠敗訴的家長,因看了很多留言很痛苦,不能接受被稱為「恐龍家長」,只好發文跟大眾說明女兒吃水晶餃噎到的原委。

文中提到,當初夫妻倆會向校方提出國賠告訴,除因女兒唸的是政府立案的公幼,更因不甘心女兒吃了校方提供的水晶餃噎到窒息產生腦缺氧病變,變成「極重度智能不足」,智力、行為都退化到嬰兒。

女童媽媽說,「檢察官和法官一直駁回我們的上訴,我們真的不懂,孩子確實就是在學校發生這樣的不幸,也是學校讓孩子食用這樣不利吞食的食物,怎能說吃了好幾次都沒事!」

「孩子食用水晶餃時就坐在兩位老師的旁邊,因為孩子是班上唯一的特殊生,老師更應該要小心注意孩子的進食狀況!」

文中提到家裏經濟經濟狀況不好,但為女兒仍決定要討回公道,在法律扶助基金會協助下申請國賠,但檢察官及法官都認定刑事部分幼兒園沒疏失,且認定不用民事賠償,讓她無助的說,「最痛苦可悲的是,孩子受到這麼大的傷害,一輩子的照護費用很是可觀,她變這樣比死去或植物人還痛苦」。

沒想到上訴到二審依舊敗訴,「難道因為沒錢沒地位沒背景,就只能像軟柿子一樣一直被挨著打!?」、「請檢察官和法官將心比心,若是您的孩子呢!?」、「我不知道我還能撐多久會倒下去,能照顧她到終老嗎?漫無止境的長照悲歌,真的很無助絕望…」

女童媽媽在臉書的PO文,道盡心酸和無奈,但也表達這2年來往法院奔走和四處求診的疲憊,此文章也有上千網友按讚留言及替她加油打氣。

對此,市府及公立附幼只強調,尊重法院判決結果,另有市議員也接到各界的關心詢問,希望幫助女童往後的復建費用及幫助女童家人。

女童媽媽在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發文,說明女童噎到及後續聲請國賠情形。(取自新竹爆料公社)

女童媽媽在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發文,說明女童噎到及後續聲請國賠情形。(取自新竹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