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轉運站等3站6處明年列空品維護區 未定檢機車禁止進入

明年1月1日起,台北市3個轉運站、6處景點都會列為「空氣品質維護區」。(記者蔡思培攝)

明年1月1日起,台北市3個轉運站、6處景點都會列為「空氣品質維護區」。(記者蔡思培攝)

2020/12/01 13:5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近來環保意識抬頭,民眾也更注重空氣品質。明年1月1日起,台北市3個轉運站、6處景點都會列為「空氣品質維護區」,未完成定檢的機車,或未取得優級自主管理標章的柴油車若進入,最重會被罰6萬。

台北市環保局指出,明年1月1日起,台北市政府轉運站、台北轉運站、南港轉運站等3處交通轉運站;以及陽明山公園、故宮博物院、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忠烈祠及台北101大樓等6處觀光景點都會列為「空氣品質維護區」。明年起,維護區會導入智慧型車輛辨識系統,柴油大客貨及小貨車開入空氣品質維護區管制範圍,應先取得優級自主管理標章,機車騎入空氣品質維護區,也要完成當年度排氣檢驗。

環保局表示,空氣品質維護區雖在明年元旦上路,但明年1月屬於宣導期,未符合管制規定的車輛開入空品維護區只會勸導。明年2月1日起,環保局才會針對違規車輛開罰。機車首次違規將罰500元;柴油小貨車首次違規罰1000元;柴油大客貨車首次違規罰2000元。民眾車輛若持續違規,最高可處6萬元罰鍰。

環保局表示,大型柴油車排放的PM2.5是汽油車的19倍,排放氮氧化物(NOx)更是53倍。台北市政府、台北轉運站、南港轉運站等3處轉運站,每天約有5000多台大型柴油車進出,台北101等6處景點每天大型柴油車車次更達有13萬,這次才將這些地點列為「空氣品質維護區」,未來預估每年可減少27.3公噸PM2.5。

未完成定檢的機車,或未取得優級自主管理標章的柴油車若進入空氣品質維護區,最重會被罰6萬。(記者蔡思培攝)

未完成定檢的機車,或未取得優級自主管理標章的柴油車若進入空氣品質維護區,最重會被罰6萬。(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