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送暖!侯友宜表揚湧蓮寺等多個善心團體

蘆洲湧蓮寺主委陳宏昌(右)代表湧蓮寺捐贈165萬元給新北市家扶中心,由家扶扶委主委陳雪鳳(中)代表受贈,左為前立委劉炳華。(記者何玉華攝)

蘆洲湧蓮寺主委陳宏昌(右)代表湧蓮寺捐贈165萬元給新北市家扶中心,由家扶扶委主委陳雪鳳(中)代表受贈,左為前立委劉炳華。(記者何玉華攝)

2020/11/29 13:1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受到疫情影響,今年許多非政府組織(NGO)募款都相當不易,每年照顧約4200多名新北市弱勢家庭孩子的新北市家扶中心也受到衝擊,上半年最艱困時期,捐款收入短少約3成,下半年才逐漸回穩,今(29)天也在板橋漢生東路舉辦聯歡園遊會,表彰各界善心義舉,包括蘆洲湧蓮寺捐助165萬元,添購1100份暖被送給家扶中心扶助的家庭,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活動致詞時,感性的說,愛的力量有多大、社會國家的力量就有多大。

新北市家扶中心持續50幾年在歲末舉辦聯歡園遊會,希望在寒冬中帶給弱勢家庭幸福感,傳遞溫暖和正向的力量,現場除了2200戶的扶助家庭及寄養家庭參加壞,還有各界熱心贊助的企業,現場多達110個攤位,創下歷年水準,園遊會所得將投入家扶明年度服務弱勢家庭的生活、教育、醫療及急難金。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林夢萍說,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捐款收入減少約3成,連帶分配給孩子的資源也減少,半年回到去年的水準;依照去年度決算,一年約需3億元的經費,目前約還有1成左右的缺口,透過這次活動,希望能回補到去年的情況。

活動中也表揚5名歷經失婚、受暴、精神疾患、隔代教養或照顧罕見疾病者的自強家長,以及在弱勢、逆境中,仍堅持努力不懈5名自強兒童王凱玄、林以利、柯雅筠、蔡喆倫及洪同學。

侯友宜說,看到家扶中心的付出、扶幼委員主委陳雪鳳一點一滴都不放棄的堅持,都讓他很感動;前一晚在歡樂耶誕城,滿滿的人潮,今天在園遊會現場也是滿滿的人潮,要讓孩子擁有快樂的時光的想法都是一樣的,尤其是給這些擁抱希望又不容易得到的孩子力量,這是一個進步的國家要給予的力量,愛的力量有多大、社會國家的力量就有多大,一個進步的城市,市長要多關心這些孩子們,要跟有愛的企業家、團體,站在一起,這樣城市才會進步。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新北市家扶中心歲末聯歡園遊會,感謝善心團體投入對弱勢家庭孩子的照顧。(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新北市家扶中心歲末聯歡園遊會,感謝善心團體投入對弱勢家庭孩子的照顧。(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