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捷運上廁所計時 逾15分鐘派員關心 半小時警報會響

圖為部分捷運站廁所有使用狀態顯示裝置。圖為示意圖。(資料照,捷運公司提供)

圖為部分捷運站廁所有使用狀態顯示裝置。圖為示意圖。(資料照,捷運公司提供)

2020/11/29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捷運上廁所要計時?台北捷運表示,捷運廁所自2011年就開始試辦限時措施,到目前已有54站的廁所裝有限時裝置,一旦民眾在廁間超過30分鐘警報器就會響起,超過15分鐘也可能會有站務人員前來關心。

不過PTT網友對此也有不同看法,有人認為「我要是烙賽,肯定超過15分鐘」、「烙賽臭了嗎」、「我覺得20分鐘差不多?有時候真的要比較久」、「閉結的怎麼辦」,不過也有網友支持「很不錯啊 真的有時候會遇到同時上很久的」、「沒差啦!只是來關心又不是只能蹲15分鐘!萬一沒衛生紙還可以求救!」。

《聯合報》報導指出,台北捷運廁所在二○一一年起陸續試辦限時措施,目前全線131站中已有54站的廁所裝有限時裝置,除會顯示目前有哪些廁所有人使用,且會偵測時間,一旦民眾在廁間超過30分鐘警報器就會響起,超過15分鐘也可能會有站務人員前來關心,確認如廁的民眾是否安全,有沒有需要協助等。

北捷指出,這項機制是源於交通尖峰或有跨年、商圈活動時,廁所出現大排長龍,以及民眾抱怨某個廁間被使用太久的情況,同時也是為了避免有老人在如廁時發生意外,而實際統計,其實很少有人會占用超過30分鐘。

目前高雄捷運並無這樣的做法,不過高捷對此表示,此舉對行動不便的民眾及治安都有幫助,將研議是否跟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