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來了! 12/8前徵求客家廚神報名

經典美味「客家小炒」,是客家料理中不可或缺的代表。( 擷取自客委會活動網頁)

經典美味「客家小炒」,是客家料理中不可或缺的代表。( 擷取自客委會活動網頁)

2020/11/29 09:4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經典美味「客家小炒」,是客家料理中不可或缺的代表。客委會「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即日起到12月8日徵件,其中,北區初賽明年10日,在新竹竹東戲曲公園舉辦,邀請客家廚神端出最引以為傲的客家小炒,用經典美味一較高下!

客委會表示,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總獎金69萬元,除了初賽、決賽入圍有高額獎金,連作業費、材料費、住宿交通費都有補助,歡迎在客家地區、販售客家小炒的餐廳,報名參加。

客委會日前在竹東鎮公所辦理爭霸賽說明會,眾多在地店家出席。其中,竹東賴增宏與朋友合夥經營新竹天蓬元帥餐廳,創業迄今7年。賴增宏表示,曾看到改良式的客家小炒,加入砂糖調味,但他認為加了糖就會減弱客家菜鹹香的魅力;他店內的客家小炒講究的是「傳統」,而且堅持不改良,原因是他與合夥人都認為客家小炒一定要依傳統製法才好吃,他也希望店內這道料理能愈做愈道地。

大湯圓食堂老闆黃全煥已開業30年,目前正在栽培女兒當接棒人。黃全煥說,18歲開始接觸客家小炒,鑽研至今。有感於現在人重視健康,吃得比較清淡,決定將口味偏重的客家小炒,改良成少油少鹽,也不保留湯汁,讓消費者吃得更清爽。這次報名比賽,希望能驗證自己的改良成果,並與同業互相切磋、請教。

客委會表示,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明年1月10日在新竹竹東戲曲公園舉辦初賽,冠亞季軍1月16日在台北市花博公園進行決賽。

可採線上報名或以掛號、親送報名資料至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5巷11號4樓活動小組。電話(02)2562-6001分機326、32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