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家扶中心寄養家庭表揚 3戶分享20年經驗

台中家扶中心表揚寄養家庭。(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家扶中心表揚寄養家庭。(記者張軒哲攝)

2020/11/28 14:1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近年家扶中心寄養家庭招募不易且有高齡逐漸流失問題,兒少安置需求增高,寄養家庭安置照顧人力緊縮,今年度共3戶寄養家庭資格審查通過,相較往年減少一半,台中市北區家扶中心今日舉行資深寄養家庭表揚暨年度授證活動,有3戶約20年寄養家庭經驗的家長現身說法,場面溫馨。

寄養家庭劉媽媽擔任寄養家庭已20年,近幾年多以照顧發展遲緩和智能障礙的幼童,劉媽媽個性溫和開朗,有照顧14名孩童經驗,她表示,像是照顧自己的孫子般,給孩子安全感和安定生活,也會帶孩子體驗搭乘不同交通工具,透過戶外活動滿足豐富的生活經驗,她笑說,身為寄養家庭更要用「愛」,包容、擁抱這些受傷失依的小心靈。

謝先生夫婦20年前加入寄養家庭行列,曾照顧一位失親無家可歸的寄養童,當孩子轉安置到機構後,夫婦仍持續與該孩子保持聯繫,無私奉獻給予孩子溫滿滿的溫馨關愛,作為孩子永遠的避風港。

張先生夫婦21年前加入原台中縣家庭扶助中心寄養家庭的行列,當時張太太是一位社區保母,期間還是常有人要委託社區嬰幼兒,張太太都委婉拒絕,寄養服務不計利潤,一共照顧過24位兒童及少年,目前家中仍有2位學齡前兒童持續照顧中。

張先生說,寄養兒少類型包括身心障礙、發展遲緩、體弱多病、心理創傷、行為偏差偷竊說謊或情緒困擾等,夫婦不太介意孩子的問題及原生家庭背景,只要社工評估準備入住,都敞開雙手歡迎孩子的到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