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獻給921受難者!登山神人挑戰佳陽山新路線成功 命名「重生」

蕭添益攀上佳陽山壯觀的峭壁,並以紅色實線標示路線。(蕭添益授權使用)

蕭添益攀上佳陽山壯觀的峭壁,並以紅色實線標示路線。(蕭添益授權使用)

2020/11/28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山友蕭添益與友人日前挑戰台灣百岳之一、在921大地震時崩落的佳陽山,特別的是,蕭添益特別挑選了一條新路線,必須經過多處未經整治及架設繩索的危險峭壁,還需要再2525公尺左右高的平台上紮營。最後,他們成功以新路線攀上佳陽山,並命名為「重生(Reborn)」,獻給921大地震的受難者。

蕭添益26日在臉書PO文,表示一般人常見攀登佳陽山的路線,是從油婆蘭營地經過布佚奇寒山、3167峰、老伍營地,再上到佳陽山。而他們選擇的路線,是從谷關聯絡道,經過新佳陽吊橋,到達佳陽沖積扇,在高度約1550公尺的溪谷溯源及攀登瀑布,到達2525公尺左右平台紮營過夜,隔天繼續沿著溪溝向上,到達海拔2868公尺接近起攀點,從壯觀陡峭的佳陽山東南岩壁「直接攀岩」,登頂海拔3314公尺的佳陽山頂,攀登垂直高度約446公尺。

蕭添益說,他們在11月23日嘗試攀登佳陽山東南壁。關鍵路段24日8時10分起登,當日16時53分成功登頂,關鍵路段實際攀登時間8小時43分。攀登路線他也附圖以紅色實線標示。蕭添益提醒,這一攀登路線經過多處危險的峭壁,在未經整治及架設繩索前提之下,如欲攀登,建議必須具有多年的登山能力及相當的傳統攀登攀岩技術。

蕭添益表示,以贊助者的名義,將這一條路線命名為「重生(Reborn)」,並且獻給 921大地震的受難者。「因為,我們在如同隕落的三角點基石一般坍塌的基礎上,重新開啟新的生活,也建立起更有活力的家園;也祈願在困境中的人們,面對對困難重新生活」。

蕭添益授權轉載

蕭添益特別挑選了一條新路線,必須經過多處未經整治及架設縄的危險峭壁,還需要再2525公尺左右高的平台上紮營。(蕭添益授權使用)

蕭添益特別挑選了一條新路線,必須經過多處未經整治及架設縄的危險峭壁,還需要再2525公尺左右高的平台上紮營。(蕭添益授權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