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骨塔旁的算命攤 意外成了外勞的心靈加油站

納骨塔旁的算命攤,成外勞的心靈加油站。(記者顏宏駿攝)

納骨塔旁的算命攤,成外勞的心靈加油站。(記者顏宏駿攝)

2020/11/26 10:3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鎮出現一個「納骨塔算命攤」,算命師陳新浦在納骨塔旁幫人「指點迷津」,營業時間又選在晚上,讓人覺得詭異又神秘,即使標榜「收費隨意,不準免錢」,但台灣人難免有忌諱,設攤近1年生意本地人鮮少光顧,反倒是外勞、外配不知「納骨塔」為何物,成為算命師的老主顧,近1個月來甚至出現排隊算命人龍,連本地人也加入,老闆在納骨塔旁「蹲點」一年,生意漸有起色,他笑稱「有好兄弟保護」沒什麼好怕。

陳新浦白天在田中鎮一間塑膠工廠上班,下班後到北斗第一公墓旁的納骨塔設攤,選在熙來攘往的復興路旁,白天這裡人潮匯聚,但入夜之後有點陰森、冷清,在這設算命攤,讓本地人「敬而遠之」。

算命攤主人陳新浦現年64歲,是虔誠的一貫道親,自稱16就跟從老師算命,精通五行八卦命理,他說,自己的運勢大起大落,年輕時經營紡織廠,生意好時年營業額上千萬,手下有20名員工,只因結交損友,被倒債,加上紡織業沒落,落得中年落魄,至今還在還債,在跌宕起伏的人生中,他學會「知命不如掌運」,自己天命已過,但要懂得學會駕御運勢,白天他很認命地做個工廠員工,晚上則用專長幫人解惑,不圖發財,只想利用下班的時間賺點小外快,早日把債務還清。

之所以選納塔骨,是用自己的八字命理塔配附近鄉鎮的地理算出,「這裡是我的正位財庫」,納骨塔一般人會怕,但我反而覺得「好兄弟會保護我」。

他從去年6月8日開始在此設攤,逢假日休息,剛開始幾個月幾乎沒有人敢上門,因為位於納骨塔旁,但這裡又是北斗外勞、外配夜間出沒的熱點。不管刮風下雨,他總是一人孤獨地在此「蹲點」,有人問他「沒生意,為什麼不撤?」他回答但「我相信自己算的命運,只要每天來這裡,就有機會」。

果然,對納骨塔沒有忌諱的外勞上門了,雙方用手機翻譯溝通,完全没障礙,也有學生求他測考運。 他說,沒生意時,享受孤獨,有生意時,幫人指點迷津,何樂不為。

前來算命的阮女,已嫁來台灣5年,她說,她經常來,越南老家也有幫人算命的人,她之前為了要不要出去工作,跟家人意見相左,聽同鄉說這裡有算命攤,她求算命師給意見。

納骨塔旁的算命攤,成外勞的心靈加油站。(記者顏宏駿攝)

納骨塔旁的算命攤,成外勞的心靈加油站。(記者顏宏駿攝)

納骨塔旁的算命攤,成外勞的心靈加油站。(記者顏宏駿攝)

納骨塔旁的算命攤,成外勞的心靈加油站。(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