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唱到破音!六龜高中合唱團攜手南藝大改編「中學版國歌」

六龜高中合唱團與南藝大合作,錄製「中學版國歌」分享。(記者許麗娟翻攝)

六龜高中合唱團與南藝大合作,錄製「中學版國歌」分享。(記者許麗娟翻攝)

2020/11/25 17:32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有鑑於國歌的音域太高、速度太沉重,常讓學生唱到破音或不願開口,高雄市六龜高中合唱團與南藝大應用音樂系的助理教授劉聖賢合作,以音域降低搭配簡單的伴奏,重新錄製「中學版國歌」,讓國歌呈現出另一種中學生的小清新,並且免費公開分享。

六龜高中校長梁華蓁表示,因應新課綱的轉變,學校希望能將音樂、科技以及創作結合,開展不同類型的課程,於是,與台南藝術大學合作的「以音樂扶助偏鄉學校計畫」第一個專案,即是透過國歌錄製,讓學生認識編曲、錄音及樂曲後製,學習科技是如何運用於音樂。

六龜高中學務主任湯敬翔說,坊間可以找到的國歌版本,多半是屬於成人演唱,或者非常雄壯宏偉但是緩慢的版本,中學生遇到變聲期加上擔憂破音多不願意開口唱,這次錄製的「中學版國歌」,節奏輕快有活力,加上音域進行調整,所以錄唱時,連學生都說,從來不知道國歌可以唱起來這麼好聽而且響亮悅耳。

錄製「中學版國歌」六龜高中合唱團,成立於八八風災後,10多年來在合唱團指揮、同時也是高雄知名牙醫陳俊志的投入引領下,曾代表號台灣唱進了國際世界大賽,並獲得佳績,上週錄製完國歌後,將音樂檔案放置於學校官網,以及臉書的粉絲專頁公開分享,也歡迎各級學校下載使用。

六龜高中合唱團錄製輕快的「中學版國歌」。(記者許麗娟翻攝)

六龜高中合唱團錄製輕快的「中學版國歌」。(記者許麗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