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舞出53年前的自己! 80歲失智嬤聽《天鵝湖》喚起芭蕾舞記憶

80歲的瑪塔·岡薩雷斯因罹患阿茲海默症,喪失大部分的記憶。(粉專Música para Despertar 授權)

80歲的瑪塔·岡薩雷斯因罹患阿茲海默症,喪失大部分的記憶。(粉專Música para Despertar 授權)

2020/11/25 17: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有時候聽到一首老歌,就會想起某段時間的回憶,80歲的瑪塔·岡薩雷斯,因為患有阿茲海默症遺失大部分的記憶,然而她在聆聽一段《天鵝湖》芭蕾舞曲後,竟然開始舞動身體。

英國心理學家和音樂治療師組成了團隊「Música para Despertar」,他們認為音樂的影響非常深遠,不但可以安撫人們的情緒,甚至還能用來治療阿茲海默症的病患,日前他們就讓曾是芭蕾舞者的80歲瑪塔奶奶聆聽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隨著熟悉的音樂節奏在耳邊響起,因為生病而喪失記憶的她竟然開始舞動身體,試圖重現記憶中最美的那個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