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產總抗議普誠科技否認性騷擾責任釀職災 要求道歉及恢復職務

新北產業總工會赴普誠科技抗議,要求道歉及為受害員工復職。(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產業總工會赴普誠科技抗議,要求道歉及為受害員工復職。(記者翁聿煌攝)

2020/11/25 11:2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產業總工會今天聚集會員,赴新店普誠科技台北總公司前抗議,新北產總理事長洪清福指出,普誠科技員工A女遭到主管性騒擾導致精神疾病,經勞保局認為為職業災害,但公司不予理會,還將受害人藉故資遣,新北產總要求普誠科技對違反性別平等工作法道歉,並恢復勞工職務及補償薪資,普誠回應,對本案前員工境遇感到遺憾及表達關心,全案已上訴二審。

普誠科技協理胡玉珍表示,該名員工在事發後,不願提出正式申訴啟動調查,公司也已採取相關糾正及補救措施,普誠於2019年11月依勞基法合法資遣A女,並給予優於勞基法的資遣費,與A女指涉的性騷擾情事無關,至於A女是否符合職業災害認定,公司已上訴二審。

胡玉珍說,普誠科技對此事引發的風波深感遺憾,於法院一審過程中,向A女提出優於法院建議的和解金額,遭A女拒絕,但普誠仍願意持續與A女律師溝通,盼弭平爭議。

新北產總邀集多位工會代表,齊聚普誠科技總公司前抗議,要求普誠「馬上道歉、立即復職」,洪清福指出, 該案受害人A女,任職公司秘書22年,於2009年起多次遭到總經理(已去職)性騷擾,向公司反映卻未得到合理處置,甚至因此造成她精神壓力,罹患憂鬱症,普誠科技被新北市就業歧視委員會判定違反性平法第13條第2項,其後A女還被公司藉故資遣,雙方對簿公堂。

洪清福說,法院一審判決解雇違法,普誠公司敗訴,但公司還是持續上訴,另外也不服新北市勞工局的行政處分並提出訴願,但已被勞動部駁回,新北產總希望普誠坦承錯誤,並恢復A女職務及補償薪資。

普誠派出代表接下新北產總的陳情書。(記者翁聿煌攝)

普誠派出代表接下新北產總的陳情書。(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