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斷橋後 王國材:已編列15億對易受損橋樑做檢測與整建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到立院備詢。(記者塗建榮攝)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到立院備詢。(記者塗建榮攝)

2020/11/25 09:2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今日將公布南方澳大橋斷裂事故最終調查報告,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對於是否有掌握相關調查報告,王國材表示,對於運安會的調查報告,交通部都是尊重,不過在報告還沒出來前,交通部相關調查報告都已完成,相關處理也編列15億元來對易受損橋樑做檢測與整建;後續運安會調查若有較交通部調查更細緻的部分,就會遵照運安會報告積極改進。

王國材表示,過去在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有一個橋樑管理資訊系統,當時納管的橋樑包含交通部、縣市政府較大的橋樑為主;南方澳發生斷橋後,行政院就希望全國橋樑都納管,也頒布橋樑檢測維護作業要點。現在精神就是一般公路、鐵路、人行的橋樑都納入,包含吊橋都放在裡面,是非常徹底的納管;所有橋樑要求檢測頻率、維修標準等都有。

另外,對於斜張橋、拱橋等特殊橋樑,王國材表示,過去對於這類特殊橋樑,檢測、維修標準都跟一般橋樑一樣;不過現在已頒布特殊橋樑檢測標準,交通部公路總局轄管的20座都已經檢測過,這次在特殊橋梁部分有特別加強,尤其是懸吊的部分。王國材說,交通部從去年南方澳大橋斷裂事故發生至今,已經有若干措施施行,並由行政院出面整合,全國橋梁都納管,也要求檢測、維修資料都要上傳,未來都能掌握各橋樑的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