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握明後天好天氣!入秋最強冷空氣週五南下 北部迎15℃濕冷週末

明後天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天氣開始回溫,週五開始強烈東北季風南下,北部、宜蘭低溫將有機會下探15℃,濕冷感受明顯。(圖擷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明後天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天氣開始回溫,週五開始強烈東北季風南下,北部、宜蘭低溫將有機會下探15℃,濕冷感受明顯。(圖擷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2020/11/24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後兩天(25、26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天氣開始回溫,民眾可以好好把握這兩天好天氣整理冬裝,週五(27日)開始強烈東北季風南下,為入秋後最強的一波冷空氣,北部、宜蘭低溫將有機會下探15℃,濕冷感受明顯。

天氣風險公司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今PO出台北一週氣溫趨勢圖,可以看出週五前氣溫逐漸回升,但週五至週末氣溫像溜滑梯般急速下墜;預測週五晚間起強烈東北季風南下,週末北部的低溫將下探16-18℃,空曠地區只剩下15℃,算是入秋以來最強的一波冷空氣,北部、宜蘭也會轉為濕冷,並強調,週末天氣「跟現在暖暖的感覺會差很多,冬衣的裝備可以準備起來了。」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明後天北部、東半部會回升到26-27度以上,新竹以南高溫逐漸上升到28-30度,中南部白天仍然十分溫暖,夜晚清晨在北台灣仍較涼,低溫20度上下,中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21-23度左右。

週五起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這一波東北季風南下的幅度會比較大,同時算是今年自從進入秋冬季以來到目前為止條件較好的一次,降溫幅度明顯,尤其是29-30日冷空氣最強,北台灣夜晚清晨的低溫將有機會下探16度上下,白天高溫也只剩下19-20度左右,中南部這次也會有感,尤其夜晚清晨的低溫明顯往下降,低溫也可能來到17-19度間,日夜溫差會變得很明顯,下週二(12月1日)才會有所回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