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后表姊陳淑芳是「九份之光」! 警官表弟爆料心塵往事

陳淑芳拿下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女配角,基隆市警察局資訊科長簡達人除了恭喜表姊陳淑芳,更提及當年被資助的往事。(資料照)

陳淑芳拿下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女配角,基隆市警察局資訊科長簡達人除了恭喜表姊陳淑芳,更提及當年被資助的往事。(資料照)

2020/11/23 17:14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資深演員陳淑芳拍戲63年,今年同時獲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女配角,讓不少親友為她感到高興。基隆市警局資訊科長簡達人也是陳淑芳的表弟,近日就在臉書上po文,稱自己的表姊陳淑芳是「九份之光」,更提及當年自家家境不好,還是由經濟較寬裕的陳家,請表姊陳淑芳送錢到家中資助的往事。

簡達人表示,陳淑芳在同一年金馬獎贏得女主角、女配角雙料大獎,也是最高齡得獎者,破金馬獎記錄,是九份之光,也是鼓舞人心「活到老、學到老、做到老」的具體實例呈現。

簡達人也在臉書上引用自己大哥多年前寫的文章,提及陳淑芳的父親是自已的三姨丈,曾在九份挖礦致富,父親曾獲邀到礦區一次,「挖到黃金算你的,也就是請你吃紅」,相傳這是九份礦區一種好風俗,送親友的一種恩惠方式。

簡達人的大哥在文中也提及,母親跟三姨媽感情很好,但他家雖然時常困頓,媽媽絕不會向三姊借錢,還說寧願去借高利貸,因為擔心會影響親情。有一次大概是三姨媽察覺妹妹有困難,主動要表姊送錢到簡家。

簡的大哥形容,這位表姊從小就長得活潑可愛,又喜歡歌舞,小學時就表演得獎,一畢業就當台語片女主角,後來因為台語片被國民黨打壓,改演電視劇,從女主角演到阿嬤,就是陳淑芳!

基隆市警察局資訊科長簡達人在臉書上PO文恭喜表姊陳淑芳,更提及當年被資助的往事(翻攝自臉書)

基隆市警察局資訊科長簡達人在臉書上PO文恭喜表姊陳淑芳,更提及當年被資助的往事(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