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民安段社宅開工 侯友宜喊出2023年完成一萬戶社宅

侯友宜主持開工動土典禮。(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主持開工動土典禮。(記者邱書昱攝)

2020/11/23 10:42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民安段青年社會住宅今天開工動土,預計於2023年完工啟用,將提供194戶承租,市長侯友宜到場主持典禮,他說,市府同樣目標在2023年完成一萬戶社宅,而民安段的社宅鄰近捷運安坑輕軌K6站,以及安坑交流道,在環境、交通上都非常舒適便利。

新北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表示,民安段社宅是工業區變更回饋所捐贈的土地,將興建1棟地下3層、地上14層,共計194戶住宅,未來也將融入非營利幼兒園及店鋪商業空間進駐。

住宅內部的公共空間配置上,各層樓走道採大面積開窗設計,增加自然通風採光,戶外空間則開闢人行道戶外空間以鄰接帶狀綠蔭,讓社區居民和周邊民眾能親近植栽。

侯友宜表示,該社宅導入綠建築、無障礙通用設施空間與智慧社區概念,加上緊鄰在2022年通車的安坑輕軌,不僅區位好環境也很清幽,讓到新北打拚的青年學子,能夠在社會住宅多元政策下有更多租住選擇。

城鄉發展局企劃建築科長黃永盛補充,194戶提供30%租賃給優先戶、70%則是一般戶,屋內坪數分為8到12坪、16到18坪、22坪,租金部分則待完工後依照附近行情定價,優先戶會打64折、一般戶則是8折。

民安段社宅佔地約2900多平方公尺,提供194戶民眾入住。(記者邱書昱攝)

民安段社宅佔地約2900多平方公尺,提供194戶民眾入住。(記者邱書昱攝)

民安段社宅完工模擬圖。(記者邱書昱攝)

民安段社宅完工模擬圖。(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