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溫下探13度!1張圖秒懂未來一週天氣三部曲

台灣未來一週迎來2波東北風,北東地區將有降雨。(資料照)

台灣未來一週迎來2波東北風,北東地區將有降雨。(資料照)

2020/11/22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今(22日)表示,未來一週將分別迎來2波東北風影響,台灣北部將出現兩波降雨、兩波降溫,第二波東北風將全台有感,北部、中南部與外島地區氣溫明顯下降,本週全國各地清晨、夜間最低溫介於13度至22度

臉書粉絲專頁「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貼出圖卡並表示,第一波東北風週日晚間就會抵達,週一(23日)、週二(24日)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將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東半部地區更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新竹以南地區位處背風面,仍舊維持晴到多雲的天氣,但沿海地區要留意強烈陣風;這兩天全國清晨、夜間最低溫介於17度至24度。

氣象局指出,週三(25日)、週四(26日)將是這週最暖(或熱),天氣最穩定的時候。只有東半部仍然雲多、有間歇性的雨勢,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這兩天全國清晨、夜間最低溫介於18至24度。

氣象局提到,週五(27日)東北風又逐漸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再轉陰雨,北部及宜蘭白天的氣溫將分別由週五的26、23度下滑到週日的22、20度左右,週日的低溫甚至只有17度;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但沿海風力也會增強;其他地區週五到週六白天還算溫暖,但週六晚起到週日溫度也會下降,下週日(29日)的低溫將降到17度至20度左右。

此外,氣象局強調,未來一週外島天氣大致不錯,溫度方面受到東北風影響,馬祖週一週二17度至20度;週三週四回升;但週五起明顯轉冷,下週日低溫將下探13度。澎湖、金門週五前氣溫約20度至25度,週末也是轉冷,金門低溫約17、18度,澎湖約20度左右。不過離島因為風力偏強,體感溫度會更為寒冷。

氣象局表示,週一、週二降溫,週三、週四回暖,週五再轉冷。(圖取自氣象局臉書)

氣象局表示,週一、週二降溫,週三、週四回暖,週五再轉冷。(圖取自氣象局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