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陳時中透露:口袋已有一些疫苗 準備要付訂金

衛福部長陳時中透露,除了向covax訂購的疫苗外,「口袋已經有一些疫苗了」,有些已經簽約,雖然還沒走完程序,但已經準備要付訂金。(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透露,除了向covax訂購的疫苗外,「口袋已經有一些疫苗了」,有些已經簽約,雖然還沒走完程序,但已經準備要付訂金。(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20/11/20 20:39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近來國際上許多疫苗廠商都紛紛宣布好消息,台灣何時能接種疫苗備受國人矚目。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晚參與弘久社會關懷協會活動時透露,除了向covax訂購的疫苗外,「口袋已經有一些疫苗了」,有些已經簽約,雖然還沒走完程序,但已經準備要付訂金。

陳時中說,「有新聞說我們都沒買,但其實我們的口袋已經有一些了,covax也有在採購了,不論是AZ也好、賽諾菲也好。」未來疫苗開打就是要打2劑,相信明年疫苗是艱鉅任務。

陳時中指出,目前前AZ、BNT、賽諾菲這3支都在covax名單當中可供選擇,因為台灣已經付了訂金,可以決定要選哪一支,不過目前尚未選定,「因為我們想要彈性大一點。」

陳時中表示,最近有一些疫苗已經簽約了,但是簽約過程並沒有完全完成,不過現在能夠選擇的疫苗,臨床試驗狀況都非常好;但陳時中並未透露與哪幾家疫苗廠簽約,僅強調「會有一定的量」。

至於何時能供貨?陳時中說,無論是個別廠商、COVAX、國產廠商都無法明確告知何時能供貨,但以目前這幾家廠商臨床試驗的進度,應該不會拖太久,「簽約的時間是最近陸陸續續簽訂的,現在就是只差付訂金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