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城小坪數用戶 分配安置街廓、安置住宅差額打8折

市府針對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召開協議價購說明會,地主到場關心自己的權益。(地政局提供)

市府針對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召開協議價購說明會,地主到場關心自己的權益。(地政局提供)

2020/11/20 21:5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已於9日公告徵收,桃園市政府又釋出利多,對於小坪數地主分配安置街廓、安置住宅(基本款)仍要補錢者都以8折計算;另外,桃園市民在配地過程中,若涉及銀行抵押塗銷,市府也會依分配協議書在補償費額度內代為清償,讓市民作業更方便。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配合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先建後遷原則,因此提出安置街廓、安置住宅計畫,其中安置街廓為地主自建,每單位為100平方公尺、約30坪,部分小坪數地主居民「權利價值」不足配回安置街廓,不足坪數的補繳差額將按配地後地價8折計算;另選擇安置住宅者,部分土地及建物徵收補償費不足購買最小坪數安置住宅者,不足部分的差額,也以8折計算,這部分約有500戶。

地政局副局長黃建華說明,原則上一戶只能選擇一個單位的「安置街廓」、也是30坪,即使大地主在航空城內有10幾棟房子,也只能分配30坪。至於多餘的「權利價值」可以參加航空城配地,假設某地主土地換算「權利價值」為1000萬元,此時他若選擇「權利價值」300萬元安置街廓,剩餘的700萬元就可參與航空城配地。

至於選擇安置住宅者,目前最基本的30坪約500萬元,若土地及地上物拆遷補償為400萬元,該地主只要另補80萬元差額即可分配基本住宅,若土地及地上物拆遷補償為550萬元,想換40坪650萬元的房子,此時地主還是要補貼100萬元的差額。

鄭文燦也提到,桃園航空城計畫已於9日公告徵收,經統計約9成以上地主選擇領地,配地原則是建地平均1坪換1坪,農地100坪換41坪建地、特農則是46坪,大多數土地與比準地地價差異都在10%以內,避免全區產生過大的差異。

鄭文燦說,目前市府積極辦理地上物協議價購及複估作業,配合先建後遷安置原則,預計明年4月辦理優先搬遷區作業,明年10月完成地上物搬遷,2024年10月完成安置及全區地上物搬遷,2027年底完成全區公共工程施工後辦理土地點交。

市府針對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召開協議價購說明會,地主到場踴躍。(地政局提供)

市府針對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召開協議價購說明會,地主到場踴躍。(地政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