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掩埋場大火凸顯南投垃圾問題 環保署要縣府積極面對處理

環保署督導草屯掩埋場火災善後工作。(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督導草屯掩埋場火災善後工作。(環保署提供)

2020/11/20 15:35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國道六號旁的南投草屯掩埋場今天凌晨2時發生火警,再次突顯南投縣垃圾清運、處理與貯存管理不當等問題;環保署表示,垃圾處理依法屬地方政府權責,中央會給予必要的協助,但仍請南投縣政府應拿出積極處事的態度,整合轄內各鄉鎮市公所資源共同合作解決垃圾處理問題。

針對草屯掩埋場火警事件,環保署已立即派員至現場協助火災善後工作,並已緊急協調外縣市提供焚化廠量能,本日上午已立即啟動垃圾外運處理。

環保署表示,有關草屯掩埋場堆置垃圾,已召開多次垃圾處理檢討會議,並指派專人不分上班及假日每日監督,也多次函請南投縣政府及草屯鎮公所,要求應落實場內整理整頓、防火管理、消毒除臭及環境監測等工作。

環保署也已補助2100萬元給草屯掩埋場,用於設置消防設施、消防灑水車及掩埋場整理整頓作業的挖土機、抓斗車、鏟裝機等車輛機具。

環保署表示,已給予必要的協助,請南投縣政府應妥善運用轄內環保設施及車輛機具做好掩埋場營運管理外,更應本地方政府權責,積極整合轄內各鄉鎮市公所資源共同合作解決垃圾處理問題。

針對草屯掩埋場的垃圾移除工作,環保署與水利署也共同向行政院爭取,後續將由中央補助3億元。此外,環保署近3年已核定補助南投縣府超過2億元辦理垃圾轉運、打包篩分、掩埋場改善及自主處理設施規劃評估等工作。

另,環保該署也於今年11月4日召開「草屯垃圾移除工作檢討會議」,但至今環保署仍未收到南投縣政府提報申請計畫書。

環保署強調,垃圾處理依法本屬地方政府權責,中央會給予必要的協助,但仍請南投縣政府應拿出積極處事的態度。南投縣政府應帶領各鄉鎮市一同積極面對垃圾處理問題,應做好廢棄物管理各項工作與積極籌建自主處理垃圾設施,為縣民環境品質改善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