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次拔20顆牙造成死亡?醫師解析:沒有麻醉知識別亂開槍

楊斯棓(見圖)表示,麻醉是具風險的,因此通常在一次的麻醉中,就會將所有爛牙拔光。(圖取自臉書「楊斯棓」)

楊斯棓(見圖)表示,麻醉是具風險的,因此通常在一次的麻醉中,就會將所有爛牙拔光。(圖取自臉書「楊斯棓」)

2020/11/19 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嘉義縣34歲鄭姓女子日前為治療全口蛀牙,於手術時拔了20顆殘根,返家後昏迷,經急救後不治,家屬及網友們都質疑醫師為何一次拔20顆牙,懷疑死因與拔牙有關。對此,作家醫師楊斯棓今(19)日表示,麻醉是具風險的,因此通常在一次的麻醉中,就會將所有爛牙拔光。他也期許網路上的鄉民們,在沒有麻醉相關知識的前提下,不要用各種想像去糟蹋牙醫師,否則未來將會沒有任何牙醫師敢再為特殊病人拔牙了。

楊斯棓在臉書上表示,許多民眾會認為麻醉只是麻一下而已,沒有什麼大不了的,而拔牙若一次拔好幾顆,人就會受不了死掉,但這些認知都是錯誤的。楊斯棓指出,麻醉是有風險的,若多麻醉幾次就要承擔更多次風險,所以通常會在一次麻醉內就一口氣將爛牙拔光。

楊斯棓說道,或許有人會覺得拔太多顆牙時,病患會撐不下去然後斷氣,但其實每個個案不同,很多個案的牙齒都只剩下綠豆芽的大小,根本就用「撥掉」的就好了。但網路上的「國民法官」卻在沒有麻醉知識的前提下,就用盡各種想像去糟蹋牙醫師,讓楊斯棓相當遺憾。

楊斯棓認為,內行的人都知道,願意為特殊狀況的病人拔牙的醫師是相當富有愛心及耐心的,但再有愛心,都不堪家屬及鄉民的折磨,也難忍少數他科醫師的冷箭。楊斯棓提到,若有一天台灣沒有牙醫願意為特殊病人拔牙時,他也不意外,因為那些人對著電線桿上的一隻鳥盡情的開槍,最後將會造成沒有任何鳥願意在電線桿上棲息了。

楊斯棓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