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弄丟研究生日治照片被要求捐款 雄女聲明:視實際需求規劃金額

台師大研究生黃彥傑控訴高雄女中去年借用33張日治時期老照片,經過一年卻遲遲未歸還,校方還向他說老照片原件丟失。(資料照)

台師大研究生黃彥傑控訴高雄女中去年借用33張日治時期老照片,經過一年卻遲遲未歸還,校方還向他說老照片原件丟失。(資料照)

2020/11/19 14: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師大研究生黃彥傑去年出借33張日治照片原件給高雄女中,卻被雄女校方弄丟,今凌晨黃彥傑PO文要求雄女須捐給打狗文史再興會社16.5萬元,雄女要有相關的保存機制與人員,以及賠償他新台幣1元等。對此雄女發表聲明回應,強調校方已於本月15日凌晨在學校網頁公開聲明道歉,並指校方認同支持在地文史工作團體的解決方案,並表示將與會社討論後視實際需求規劃金額。

黃彥傑在去年7月將一批日治時期照片借給高雄女中,未料雄女卻遲遲沒有將照片歸還,去年10月校長秘書陳女士一度向他表示「忘記相片放在哪裡」,直到今年雄女仍未將照片歸還,結果在本月12日雄女才表明「照片被學校弄丟」。黃彥傑還指控,校方人員竟還想「私下和解」,向他賠償當初「購買」老照片的費用,但他強調當初只是「借」照片而非「捐」照片或「賣」照片。今凌晨黃彥傑也在臉書PO出與律師擬訂要給予雄女的協議書,內容提及希望他能進入雄女中可能疑似放照片的地方尋回他的照片,同時也要求賠償他新台幣1元,以及要求雄女捐給打狗文史再興會社16.5萬元等。

《聯合報》報導指出,雄女為此發表6點聲明,表示對支持在地文史工作團體作為解決方案表示認同,不過公立高中並無自有存款,公務預算也無捐贈預算科目,因此將以其他合作形式與社團法人「高雄市打狗文史再興會社」討論,並與學校教師持續進行後續課程合作方案。至於金額則會在與「高雄市打狗文史再興會社」討論後,視實際需求規劃。

聲明也提及,該校已於本月15日凌晨在學校網頁公開聲明道歉,之後也用書信方式寄道歉信給黃先生。該校在教學設備、人力安排上也將會視實際需求進行,若有專業技術需求的任務將會與在地文史保存專業機構合作,必要時委託處理。同時該校校友也有多位高雄在地文史專業人士,已積極與該校聯繫,表達願意協助母校進行校史保存與管理機制。雄女也承諾,若日後尋獲「33張日治時期照片原件」也會全數返還,並為此次風波造成社會紛擾向社會大眾致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