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雷擊也能領保險金 宜縣幫農民付職災保費

宜蘭縣政府今年追加50萬元預算,從7月1日起,補貼縣內約2萬5000名農民職災保險費用,農民原本每個月要支付的15元職災保險費用,將由縣府與農會買單。(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今年追加50萬元預算,從7月1日起,補貼縣內約2萬5000名農民職災保險費用,農民原本每個月要支付的15元職災保險費用,將由縣府與農會買單。(記者林敬倫攝)

2020/11/18 16:1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今年追加50萬元預算,從7月1日起,補貼縣內約2萬5000名農民職災保險費用,農民原本每個月要支付的15元職災保險費用,將由縣府與農會買單;縣府農業處指出,該保險只要農民在工作的過程中受到傷害,都能申請保金,連遭受雷擊也在納保範圍,盼藉由補貼,鼓勵農民踴躍投保,讓務農更有保障。

宜蘭縣為農業大縣,縣內從事農業並領有農保的農民有2萬5000名左右,考量農保開辦以來,屢有農民因中暑或操做割草機受傷,卻無法像勞保有職業災害的住院津貼等補助,經宜蘭縣議會及縣府共同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提出建議,於2018年11月1日開始試辦農民職業災害保險。

該保險提供傷害給付、就醫津貼、身心障礙給付及喪葬津貼等4項給付,讓農民在發生職業傷害事故時,能有更充足的給付予以保障;原先,每個月每個農民25元的保費,有7.5元由中央支出,縣府出2.5元,農民要負擔15元。

但縣府今年追加減預算時,追加50萬元預算,要與農會合作,讓農民每個月負擔的15元,由縣府支出10元、農會支出5元,農民不用出到一毛錢。

縣府指出,職災保險試辦至今,全縣投保人數達5071人,農民遭受急性農藥中毒、中暑、熱衰竭、高空作業摔落、跌傷、因機械操作受傷,甚至遭到雷擊,都能請領保險金。

陽大醫院急診科醫師馮世誠說,由於農民耕作時,雙腳會接觸水,比較容易傳導電,加上所處農地空曠,遭受雷擊的機會的確比一般人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