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下架》台大教授分析3關鍵 讓NCC否決換照

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洪貞玲分析,中天棄守新聞自律、欠缺事實查證,且一犯再犯,是NCC決議否決中天換照的關鍵。(資料照)

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洪貞玲分析,中天棄守新聞自律、欠缺事實查證,且一犯再犯,是NCC決議否決中天換照的關鍵。(資料照)

2020/11/18 15:30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以7比0全數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洪貞玲分析,中天棄守新聞自律、欠缺事實查證,且一犯再犯,是NCC決議否決中天換照的關鍵。

身為前NCC委員的洪貞玲表示,換照是主管機關的權限,根據《衛星廣播電視法》主管機關要審酌好幾個面向,依據中天過去表現判斷未來能否將電視台經營好。然而過去中天沒有遵守好新聞自律規範、一再違法,顯示內控失靈,基層記者的新聞專業也沒有受到保護,很難期待該台未來會改善。

洪貞玲強調,中天關台不是立場問題,外界不少誤導言論稱執政黨打壓新聞自由,然而真正問題在於,中天已完全棄守新聞自律,「一個欠缺事實查證的媒體,怎麼能叫新聞台呢?」

洪貞玲指出,中天拿了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照,但沒有做好,本就應該還回執照,讓其他有心做事的人來做,僅是如此而已;NCC也沒有斬斷旺中集團的活路,他們還有報紙、網路等許多可以經營的空間。

洪貞玲說,許多人以美國新聞台為例,但應該要看歐洲、英國對事實公平的嚴謹要求,過去因為這樣撤掉很多新聞台的執照,並非民主國家都不會撤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