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開門秒數延長 籲乘客勿強行上下車

中捷綠線高鐵台中站今早傳出老翁下車時受傷意外,中捷公司表示已經將台中站和北屯總站開門時間由15秒延長到50秒。 (記者陳建志攝)

中捷綠線高鐵台中站今早傳出老翁下車時受傷意外,中捷公司表示已經將台中站和北屯總站開門時間由15秒延長到50秒。 (記者陳建志攝)

2020/11/17 17:4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捷運開放試乘第2天,今早就傳出1名89歲老翁,搭車到高鐵台中站時,疑因太慢下車,在車門將關閉時右手臂先撞到車門,左手臂接著撞上車站月台的安全閘門受傷送醫,中捷運務處長許泰銘今天下午出面受訪時表示,意外發生後,已將高鐵台中站和北屯總站開門時間從15秒延長到50秒,提醒捷運綠線是全自動無人駕駛系統,開、關時間精準,乘客聽到離站提醒音響起時,千萬別強行上下車。

一名89歲劉姓老翁,今天早上搭捷運到高鐵台中站,9點55分到站時,卻在下車時,出現左手前臂、上臂擦傷意外,所幸送醫包紮與施打破傷風後無大礙,返回台中站繼續搭捷運離開,不過才營運第2天就傳出乘客受傷,捷運安全也引發民眾關注。

中捷運務處長許泰銘今天下午出面受訪時表示,老翁受傷後站務人員立刻通報消防局協助將他送往烏日林新醫院,站務人員也全程陪同就醫,旅客在醫院包紮完成後,搭計程車返回高鐵台中站,繼續搭乘11點21分的捷運前往松竹站。

許泰銘表示,檢視監視器後發現,老翁到站時先坐在座椅上讓其他乘客下車,等到起身走向車門下車時,車門已經準備關閉,匆忙中右手臂先撞到車門,左手臂接著疑似撞上車站月台的安全閘門受傷。

許泰銘表示,捷運沿線各站的停靠時間,原本除市府站是45秒,其餘都是25秒,扣除開關車門約10秒,實際開門時間只有15秒,在發生民眾受傷意外後,考量高鐵台中站和北屯總站是起點、終點站,搭乘民眾較多,已經立刻將到站時間由25秒增加為60秒,開門時間也從15秒延長到50秒,其餘各站暫時維持原本的時間,不過未來會視運量狀況做調整。

許泰銘也提醒,包括高鐵台中站、北屯總站的終點站,到站時列車須到尾軌後才會折返,此時車廂上不能有乘客,因此民眾到站後一定要趕快下車,不要以為可以待在原車上折返,並強調捷運綠線是全自動無人駕駛系統,開門、關門時間精準,乘客只要聽到離站警報聲響起,千萬不要勉強上下車,才不會發生受傷意外。

中捷綠線高鐵台中站今早傳出老翁下車時碰撞車門、月台安全閘門受傷,中捷運務處長許泰銘提醒,離站醒音響起時,千萬別強行上下車。(記者陳建志攝)

中捷綠線高鐵台中站今早傳出老翁下車時碰撞車門、月台安全閘門受傷,中捷運務處長許泰銘提醒,離站醒音響起時,千萬別強行上下車。(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