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屏南「交通平權」全都要!半島6鄉鎮連署要中央別再敷衍

爭取屏南「交通平權」,半島六鄉鎮連署要中央別再敷衍。(記者蔡宗憲攝)

爭取屏南「交通平權」,半島六鄉鎮連署要中央別再敷衍。(記者蔡宗憲攝)

2020/11/17 17:0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行政院政委唐鳳曾稱恆春半島是「本島中的離島」,當地一直希望能爭取快速道路南延,打通整個屏南地區的交通,而前行政院長林全宣示的「恆春鐵道支線」,也有許多居民支持,不料,行政院對於鐵道突宣布「重新檢討再議」,國道或快速道路南延更無消無息,民進黨籍恆春鎮長陳文弘首度串連不分政黨的屏南6鄉鎮發聲,要求政府能給出明確承諾。

爭取改善屏南交通的議題,一直是恆春半島民代及居民的訴求,繼去年恆春前鎮長盧玉棟的徒步南州苦行,今年新任鎮長陳文弘更首度獲得屏南6鄉鎮(恆春、車城、滿州、牡丹、獅子、枋山)的奧援,不分黨派的車城鄉長張春桂、滿州鄉長余增春、牡丹鄉長潘壯志、獅子鄉長周英傑、縣議員盧玟欣、潘坤福、李紀財加上立委周春米、莊瑞雄服務處主任首次排排站,開會連署爭取「恆春鐵道支線」、「88快速道路(國道3號)南延」等交通平權的訴求。

「如要談經濟效益,想問問政府台南61快速道路如何評估的?」滿州鄉長余增春及多名恆春民代表示,台南人曾有幸選到阿扁總統,當地開通不少快速道路,以61快速道路為例,怎麼看也沒有恆春半島的人口,更沒有數百萬的觀光人潮,擁有總統及行政院長兩個屏東人,恆春半島為何鐵路、快速路兩頭空?

南灣里長葉啟俊、鎮代趙記明、張齊嘉等人則痛批中央,認為政府需要居民犧牲時,核三廠、三軍聯訓基地、牡丹水庫等單位,沒有經過當地同意就硬生生設置,當地居民只是需要發展、逃生及醫療的道路,中央卻有各種藉口,十幾年來都敷衍甚至永遠在「評估」。

發起6鄉鎮連署的恆春鎮長陳文弘指出,「快速道路(國道)南延」及「恆春鐵道支線」關係當地未來發展的交通建設,居民多年的渴求不應該只有「評估」,這次出來號召連署,就是要強調「在地居民兩項交通建設都希望要」,並沒有要拒絕任何一項或「不領情」。

「近期連署完成後將北上行政院陳情!」陳文弘強調,政府對於中北部甚至花東的軌道或道路建設,總是不斷的增加及改善,屏南、恆春半島卻只改善通往東部的「草埔隧道」,如此的忽略恆春半島,未來發展上不只是「本島中的離島」,恐怕要變成「孤島」甚至「無人島」,中央務必認真回應民意,否則連署後,就是動員北上陳情,讓總統看看故鄉人爭取交通建設的決心。

台一線、台二十六線假日塞車動彈不得。(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台一線、台二十六線假日塞車動彈不得。(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