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些雞全天聽詩歌! 屏縣企業社團認購雞蛋助更生人

屏東萬人關懷協會打造蛋雞舍,讓所飼養的仿土雞全天候24小時聆聽教會詩歌音樂。(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萬人關懷協會打造蛋雞舍,讓所飼養的仿土雞全天候24小時聆聽教會詩歌音樂。(記者羅欣貞攝)

2020/11/17 1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幫助弱勢者,屏東萬人關懷協會打造蛋雞舍,讓所飼養的仿土雞全天候24小時聆聽教會詩歌音樂,蛋雞舎則雇請更生人工作,屏縣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會長許紫宥獲悉,今天(17日)號召4個社團認購400盒雞蛋,為更生人打氣。

屏東萬人關懷協會是由屏東基督教萬人教會長老陳鴻隆所創立,他和妻子潘燕秋為幫助弱勢者,在屏東市創建「蒙福蛋雞舍」,24小時播放詩歌音樂給蛋雞聆聽;潘燕秋說,當雞隻從養殖場送來的運送過程中,有空間緊迫和環境遷移的恐懼,到了新環境也需要適應,因為雞的聽覺靈敏,因此24小時播放詩歌,讓雞群情緒穩定下來。

陳鴻隆表示,雞舍的特色還包括使用天然飼料,配方有牧草、海苔、堅果、地瓜酵素和益生菌;地上鋪糟糠並定期更換,以維持雞舍乾爽整潔;以貨櫃為場地,1個20呎貨櫃只約飼養125隻仿土雞,為友善飼養環境。以12個20呎貨櫃近1200隻雞計算,平均1天產出約近千顆蛋,已雇請了約5位更生人工作。

屏東縣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會長許紫宥,日前聽屏東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李清聖提起這項弱勢計畫,便號召縣內中小企業協會、精英扶輪社、欣欣獅子會等會兄會姊響應認購雞蛋400盒,期待拋磚引玉讓更多鄉親知道,讓社會有更多正向能量。

屏東縣企業家及社團認購雞蛋。(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企業家及社團認購雞蛋。(記者羅欣貞攝)

仿土雞每日聽詩歌音樂。(記者羅欣貞攝)

仿土雞每日聽詩歌音樂。(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