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府文化志工獲全國獎2銀3銅肯定

新竹縣文化志工鄭玉蓮(左起往右依序)、王瑞蓮獲得銀質獎肯定,劉素珠、翁芬嬌、曾麗玲3人則是銅質獎得主。(圖由縣府提供)

新竹縣文化志工鄭玉蓮(左起往右依序)、王瑞蓮獲得銀質獎肯定,劉素珠、翁芬嬌、曾麗玲3人則是銅質獎得主。(圖由縣府提供)

2020/11/17 13: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文化志工王瑞蓮、鄭玉蓮、翁芬嬌、曾麗玲以及劉素珠5人今年榮獲文化部表揚為全國績優文化志工,其中王瑞蓮和鄭玉蓮雙雙贏得全國只有20個名額的銀質獎肯定,另外3人則是銅質獎得主。

縣府文化局藝文推廣科表示,今年全國總共有80名文化志工獲獎表揚,其中金質獎10人、銀質20人、銅質50人。新竹縣推派7人中有前述5人獲得肯定。

這次拿到銀質獎的王瑞蓮1996年就加入志工隊,之前就曾獲銅質獎肯定。她多次擔任志工隊幹部,協助各館舍建立完善的值班制度,主動、樂觀,服務熱忱24年如1日。

鄭玉蓮當志工也超過21年,一樣之前就贏得銅質獎過。文化局多年來的大小活動都可見她身影,就連其丈夫也受其號召投入志工行列。

經常以笑容當「化妝品」的翁芬嬌的強項就是「溝通」,她也總是善用這個能力促進團隊和諧,積極負責以致臨時活動也總是主動配合支援,因此深受志工隊夥伴倚重。

曾麗玲當文化志工雖還不滿10年,她目前擔任文宣組長,負責編印發行志工刊物,讓志工有機會把服務中的所見所聞等,透過這方天地獲得抒發和分享。

另外她也幫忙建立志工交流平台,透過臉書社團、LINE群組分享每個活動,同時製作影片,為志工服務留下珍貴紀錄。

至於劉素珠則曾當過該局的文化志工隊隊長,這次也獲銅質獎。她在志工隊20多年,足跡遍及文化局所有館舍。定期在縣史館擔任導覽志工她常常主動提供導覽服務,讓更多人深入了解新竹縣的歷史。

她還參加其他弱勢團體的服務工作,並鼓勵志工伙伴捐出家中二手用品,義賣後轉助更多需要幫忙的人,可說是把當文化志工的熱情、暖心以及關懷觸角延伸到更廣、更遠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