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成香港學生讀大學首選 今年申請人數暴增44%

今年赴台就讀的香港學生人數增加,台灣防疫工作及香港社會事件多都是關鍵因素。圖為台灣大學校園一景。(資料照)

今年赴台就讀的香港學生人數增加,台灣防疫工作及香港社會事件多都是關鍵因素。圖為台灣大學校園一景。(資料照)

2020/11/17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香港人移民台灣者眾,也有許多香港學生選擇到台灣讀大學,今年香港就有多達5300人申請就讀學士班,較去年增加44%。台灣駐港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參事馬湘萍指出,台灣防疫工作成功,港生或認為赴台安全,相信有學生是因此更改升學地點;供赴台升學輔導的海華服務基金諮詢委員王達才則認為,社會因素是赴台就學人數急升的明顯原因之一。

根據香港《明報》報導,馬湘萍表示,歐美各國過去為香港學生熱門升學地,但如今疫情嚴重,台灣相較之下在疫情期間僅延後開學,政府自年中起也陸續讓海外學生回台就學,防疫工作受多數國家肯定。馬湘萍認為,受到疫情影響,港生或許認為赴台就學較安全,今年就有超過2700名香港新生辦理入台證赴台,而疫情預計會持續至明年,選擇前往台灣就學的人數也會越來越高,明年赴台的香港新生人數有望達到3000人。

針對來台就學因素,海華服務基金諮詢委員王達才認為「社會因素」也是關鍵之一,香港學生可能認為赴台就學較為自由,家長也希望子女可以到社會環境安寧的地方就學,且台港文化相近,學費也較低,這些因素都是讓香港學生申請赴台就學的關鍵。

對比港台大學科系差異,馬湘萍認為,香港各大學系所集中在商業、金融領域,台灣則選擇多元,工程學系則是近年受到赴台港生受歡迎的學系之一。海華服務基金副秘書長陳美春說,港人本身對台灣好感度高,若學生在台畢業後找到好的工作機會,或許會選擇留台生活,港人在台主要從事醫療、建築、工程、商業等行業,而留台港人人數近年也逐漸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